close

R1016826  

剛看完「犀利人妻」第一集,老實說,我討厭謝安真。嗯~換個說法好了,應該說我唯一覺得還算喜歡的角色是瑞萱。

對男人來說,謝安真絕對是個極品老婆,漂亮、會持家、願意乖乖待在家裡帶孩子、把家裡打理得井然有序。還有更重要的是:單純到接近低能的程度。但是,光「低能」這件事就踩到我的死穴。

以前我們被教育要心懷慈悲、樂於助人。所以小時候,充滿天真地以為「為善」就是件好事。但是隨著年齡、經驗的增長,我們學會判斷,哪些能幫?哪些幫不上,或者能幫多少?於是行事便有了調整。加上現在社會「人心不古」,自然就知道要拿捏分寸。

謝安真活在什麼年代?七八零年代的鄉下嗎?喔!不!是網路發達時代的首善之都。所以,她到底有甚麼問題?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也要看電視。還是她連電視報紙都不看?或者她看了,只是天真的認為那種倒楣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她要不是太有自信,就是樂觀到無可就藥。那種凡事只看好的一面,不看壞的一面的觀念,加上愛心滿溢的天真,在我看來,完全就是一種矯情。(我的個性很黑啊!!!)

老公長的帥,又有錢、有地位,幾乎就是個萬人迷,就算謹守本分,抵擋得了外面女人的誘惑,但是把活潑的年輕肉體引進家裡又是怎樣?對於瑞萱的提醒也都當成瞎操心,我只能說,被背叛的結果只有兩個字可以下註解:活該!

有人會說:因為謝安真很善良。我說:善良過頭,就是矯情。啊!那句話怎麼說的:X人就是矯情。那善良過頭就等著被作X

有人會說,後來謝安真也重新出發,把自己活得很出色。我說:早點放聰明點兒,也不會落個失婚的下場。

男人是不是都經不起誘惑?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千萬不要考驗他們。

謝安真又單純又善良,我討厭這種單純跟善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