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因為要去用餐的餐廳營業時間還沒到,所以就繞繞附近。
只是因為大隆路黃昏市場一下子就逛完了,所以就想到對面的學校走走。
只是因為看到學校操場裡好多人,於是決定沿著學校的圍牆開始走。
然後發現,我為什麼要走這麼快?又沒要趕路去哪裡。於是我決定散步。
但我只是放慢腳步,仍不覺得自己在「散步」。
我邊走邊想著:散步是這樣的嗎?怎樣才算散步?
於是我用另一種方式:跨出腳步時,因為腿部的帶動,身體重心會自然往前移,但跟「走路」不一樣的是,腳有點像是輕輕甩出去,腳跟落在哪裡,腳步就踩在哪裡。
一步一步,嗯~好像有那麼點樣子了。
可是,身旁走過的人,似乎也是在散步,為什麼他們走得這麼快?讓我好緊張。
必須忍住想要趕上旁人腳步的衝動,我提醒自己。

對街有一座小公園,想來應該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
前面有斑馬線跟天橋的選項,走哪個好呢?邊走邊考慮著。
天橋好了,否則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會打亂了我剛調整出來的節奏。
步上天橋的階梯,一階一階地踩上。在天橋上,花了幾分鐘的時間,街的這邊看看,那邊也看看,可惜傍晚雲多了,沒有好陽光。
到了天橋的另一頭,下階梯時,發現階梯上鋪滿落葉。我想,這是一座孤單的天橋吧!?旁邊就緊鄰著斑馬線,想要步上天橋的人應該不多。
甩著腳步下了階梯,沿著公園外圍的步道”散”著步。許多人從身旁經過,慢跑的、快走的、跟,速度比我快的「散步」的??自己必須不斷地跟「你走得太慢啦!」的意識抗衡,才能忍住加快腳步的本能衝動。
為了不讓自己在這條步道上繼續上演突兀的「Slow motion」,我轉進公園裡。

坐在小徑旁的椅子上,我看見小孩發現樹上有松鼠,高興地笑著;草坪上有兩個外國人在擲飛盤;樹下有人在練習烏克麗麗;外勞陪著老先生散步,兩隻小狗在它們身邊跑來跑去,幾株櫻花的新葉已經冒出來了…
走回學校圍牆邊時,看見牆上有鐵鑄的花樣,因為鏽蝕,在灰上的牆上留下特殊的花紋,牆角的杜鵑也開了。
杜鵑,不是三月開?啊!是啊!就要三月了呢!天忽冷忽暖,似乎聞到一些春天的味道了。

我想,為了京都,該好好練習怎麼散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