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這次到賞楓是在今年生日那天定完了機票後就確定的。但是因為一個閃神,結果在京都的五晚裡面正好卡了中間一個晚上訂不到同一家飯店。訂不到同一家飯店很麻煩,我實在不想在其中一個晚上必須拎著簡單的行李去另一個地方投宿。後來想到曾經看過一家民宿的介紹。

老實說我對町家民宿並不是有很高的興趣,因為老房子隔音不好,加上許多設備要與人共用,我是那種旅行中在晚上需要有充分休息放鬆的人,但是看到這家的介紹還不錯,又處在我不熟悉的西陣,最主要的是它有一個漂亮的庭院,於是先上網預訂。但是又湊巧地我要的房型已經被預訂,所以變成有一天要住二樓,後兩天住一樓的局面,不過無論如何都比換飯店好。但還是請主人幫我留意,如果第一晚一樓的住客取消的話就幫我調整訂房。只是最終還是照原來的訂房入住。

民宿叫鯉屋,老闆在西陣還有另一家民宿叫金魚家,在網路上也頗有名氣。

入住那天下午將近五點到達,雖然沒有明顯的看板,但是門口的暖簾一眼就可以辨識。辦理完入住手續,繳完費用之後,年輕的工作人員給我一張附近的地圖,跟我介紹一下附近有甚麼餐廳、超市,著名的CAFEさらさ西陣及船岡溫泉就在附近,幾乎可以算在同一條路上。接著就是環境的介紹跟注意事項。

第一晚住的房間在二樓,工作人員幫我把行李搬上二樓。這個房間雖然是單人房,但房間蠻大,住兩個人基本上沒甚麼問題。房間裡配備有住宿人數的大浴巾,工作人員還提醒我,如果要去泡溫泉的話,記得自己帶毛巾。房間裡除了空調之外,還有燃煤油的暖氣爐,是個舒適溫馨的房間。

民宿裡有兩間廁所及兩間淋浴室的浴室,盥洗台則有五個。廚房裡有冰箱,估作人員提醒我自己的東西要寫上名字,冰箱上還體貼的備有油性馬克筆,另外有烤箱、微波爐、各種的杯碗瓢盆都在廚房的櫃子貨架上,使用後清洗歸位。因為知道我早上都會很早出門,所以還告訴我在那裡可以拿到早餐供應的麵包。同時還有供隨時自行取用的茶、咖啡及熱水瓶。

在安頓好了之後,就出門到河原町吃晚飯,之後回到民宿附近的超市採買接下來幾需要的東西。因為當天去了高雄及龜岡,所以決定隔天再去泡溫泉。

因為第二晚就要換到樓下的房間,我不知道行李該放哪裡,工作人員請我把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間裡,他們會當我搬下來放到我一樓預定的房間,真是體貼。

原本擔心可能因為隔音不好會打擾睡眠,沒想到住客都很安靜,整晚都沒受到任何干擾,加上棉被床墊好舒服,幾乎是頭一沾枕就昏睡過去。

第二天早上在廚房烤好了麵包,切好了蘋果,然後端到客廳裡坐在榻榻米上面對著庭院慢慢吃。覺得自己最後的選擇實在是太正確了。

而出門時走到崛川通上,分隔島上巨大的銀杏又是另一個驚喜,我真的太幸運了。

第二天晚上住一樓的單人房,房間真的很小,不過我發揮了高超的技巧讓睡鋪及行李都可以有餘裕地攤開放在房間裡。

打理好房間之後,我收拾了入浴的用品跟毛巾在背包裡,因為我要去泡錢湯了。

這是第一次去泡錢湯,所以之前先上網搜了一下資料,免得自己不知道規矩。

船岡溫泉的入浴料是430円,在進門時交給老闆(或老闆娘)。來泡湯的絕大部分是當地人。進門後先將鞋放在鞋櫃裡,然後繳費。暖簾上就可以分辨男湯跟女湯,第二天再去時,發現原來難湯女湯還會互換。進到裡面會有儲物櫃,旁邊或架上有許多大籃子,再望裡面有洗臉台,有許多小臉盆,把入獄要用的東西放在小臉盆,待會兒帶進去,其他的東西跟衣服就放在大籃子裡然後放進櫃子鎖起來。與其說是鎖,其實更該說是一插銷。接著就帶著東西進去泡湯。

浴池有好幾個,有藥浴池、高溫池、檜木池、電氣池、按摩池、戶外的冷熱水池。因為連著幾天大量的步行,所以就盡情地使用各種池。

如果需要使用吹風機,有投幣式的吹風機,30円,記得準備硬幣。泡完湯後當然要來一瓶玻璃瓶裝的牛奶才夠復古。

走出船岡,巷道裡很很安靜,月光濛濛的,很美。經過さらさ時,因為晚了,想回去休息,所以就沒拜訪。第一晚走過さらさ,隔壁一家紙店,雖然已經打烊,但是櫥窗裡的燈沒關上,是一家很美的店,還好第一晚拍下了照片,因為第二天晚上過時,燈是暗著的。

幾天的行色匆匆,其實都沒能好好地欣賞裡屋的靜謐。直到最後一天早晨,醒來聽見窗外的滴答聲,知道雨正下著。既然下雨,也就不用急著出門,於是慢慢地吃早餐,由於慢,才能看到許多驚喜之處,才發現我放棄的瑠璃光院的紅葉地板再鯉屋裡就可以看到,平滑的桌面映著庭院裡的半紅的楓葉,加上桌面木頭的紋路,讓我癡迷了好久。

鯉屋的訂房是在四個月前開放,如果你要去京都的話,記得早點預定。

鯉屋 http://koiya-kyoto.com/room.html

 

2016 楓關西 關於行程規畫、一些心得及瑣碎

2016 楓京都 大原 一乘寺 毘沙門堂

2016 楓京都 神護寺 清滝 鍬山神社 東海自然步道

2016 楓京都 清涼寺 嵐山公園 保津川 仁和寺

2016 楓京都 長岡京光明寺 善峯寺 叡山電鐵楓葉隧道

2016 楓京都 大德寺(高桐院 芳春院) 金閣寺

2016 楓奈良 談山神社 室生寺 長谷寺

2016 楓奈良 高取城跡

2016 楓大阪 箕面公園 箕面の滝 西江寺 久安寺

2016 楓奈良 正曆寺

2016 楓奈良 奈良公園 吉城園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