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51.JPG

日期:2015/12/07晴天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龍安寺是臨時決定的行程。原本計畫這一天要到嵐山,想在一早到嵐山看尚未有很多遊人的渡月橋,但是因為出門的時間有些耽擱,加上龍安寺那附近也沒去過,楓葉也剛見頃,去嵐山也不算麻煩,所以臨時決定去龍安寺,這個決定根本是踢到寶。

下了公車後還要再走一段路,約十分鐘。早上八點多到達龍安寺前,還沒看到龍安寺,就在龍安寺旁的停車場拐進去。一走進去就看到這一排,頓時覺得前景大好。

早晨的陽光很舒適,天空藍得透徹,在停車場就捨不得走,最終還是得離開往寺門移動。

龍安寺寺內區域屬於平坦好走的,除了幾處必須爬上階梯之外,幾乎都是平面林道,早晨的樣光透過林間落在葉子上,把葉子襯得剔透。

 

DSC_0164.JPG

DSC_0168.JPG

最重要的是,幾乎看不到遊客,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除了一些來校外旅行的學生之外。學生們都是很快走過,不大會像一般觀光客會在一個拍照點上停留太久,所以不會對我有什麼影響。而日本學生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你如果舉著相機要拍照,她們要從你面前經過或不小心經過,一定會道歉。在之後幾個地方遇到學生時,也都是如此。

IMG_1650.JPG

 

著名的方丈石庭,石庭裡有四個未解之謎,可惜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不過,總會再找機會來的。

龍安寺比起附近的仁和寺,不算是太熱門的點,但是卻是我在京都這幾天裡享受到最靜謐安寧的氣氛。原想一個小時就結束的行程,竟然逗留了兩個小時。

IMG_1593.JPG

IMG_1634.JPG

離開時的陽光已經不同,樹木的色彩更為鮮麗,鏡容池倒影裡的藍天令人著迷。這條最後一段的步道,差點讓我走不出龍安寺啊

嵐山寶嚴院夜楓

嵐山常寂光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龍安寺 楓葉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