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12/06 陰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當天從台北搭乘捷星航空7:00起飛的班機10:30抵達關西機場,到達京都飯店時下午1:30,正確地來說,應該是到達京都車站的時間為13:01。你可能會問:從關西機場搭Haruka不過也才75分鐘,怎麼會耽擱這麼久?各位有所不知,當天同一時間抵達關西機場的班機至少有三架客機,除了7:00的捷星,還有6:45從台北起飛的虎航,另有一架是從歐洲抵達(根據人龍裡的旅客交談判斷)。當我衝出空橋搭上接駁車,車子發動時,根本沒幾個人,同一班機的乘客被遠遠拋在後面。我心想:早一點到達海關,就可以不用排這麼久。結果一到審查大廳,我在樓梯頂端就暈了,大廳裡滿滿的人,隊伍已經繞了好幾圈。所以在審查護照這一關,起碼等了半小時以上。

查驗完護照後,根本不用等行李,因為行李早已經排排站好地在轉盤旁邊等這我了。入境之後到JR的辦公室領取預定地ICOCA,約莫又排隊等了20分鐘,終於在最後一分鐘搭上11:46的Haruka。

搭公車到了飯店以後,先辦理Check-in,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就出門前往北野天滿宮。事前已經知道當天是陰天,所以估計不會拍到什麼好照片。到達北野天滿宮時大概是2:40分。

之所以會選擇北野天滿宮,是因為北野天滿宮御土居もみじ苑的紅葉公開日期只到12/6(包括夜楓),當天是最後期限,所以別無選擇。其實就像我前一篇所說的,今年氣候的反覆導致楓紅延遲,所以即使是最後一天,部分楓葉也尚未見頃。當天說起來人並不多,但是由於天色關係,很難拍出色彩。

IMG_1351.JPG

在之前有看到訊息說因為今年雨水少,楓葉狀況其實並不好,葉子都出現焦枯的現象,紅了之後在枝頭停留的時間很短就落葉了。北野天滿宮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況,有些才轉色,有些的葉子已經落得差不多剩下枯枝。當下心裡就涼了一截。

IMG_1334.JPG

IMG_1325.JPG

 

IMG_1362.JPG

北野天滿宮基本上是不收門票,但是紅葉時期的御土居及春季的梅苑會收取料金。而夜楓不清場(清水寺就會清場,賞夜楓必須重新購票入場),可以從下午一直待到點燈、結束(如果你捱得住低溫的話)。北野天滿宮的門票裡有附茶劵,可以在賞完楓之後到茶寮喝杯熱茶,還附上兩片仙貝。

就如前面所說,整個京都除了高台寺之外,所有賞夜楓地點的的最後期限都在這一天(每年不同,不過最後期限似乎都設在12月份初的第一個、或第二個星期六)。京都的秋冬天黑得很快,大概四點多就已經暮色籠罩,沒甚麼陽光,五點天就暗了。

 

 

IMG_1405.JPG

所以我在點燈後再繞了一圈,喝了兩杯熱茶暖暖身之後,就離開前往下一個地點:嵐山寶巖院。

嵐山寶嚴院夜楓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