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12/06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原本是想安排到清水寺看最後一天的夜楓,但後來想想還是作罷。原因是下午五六點正是交通尖峰時段,從北野天滿宮過去要越過大半個市區,很難避開河原町這個大結。加上清水寺是熱點,光排隊買票就要花不少時間,儘管我也在網路上查到清水新道茶碗坂還有另一個比較少人會使用的購票入口,但是想到會塞在路上就有點懶。於是決定往反方向跑,衝嵐山。

從北野天滿宮到嵐山需要換車,我在北野天滿宮前搭車時,車子已經比預計遲了,我開始擔心接下來轉乘的公車會趕不上。到達円町下車時,看到的就是西大路通跟丸太町通交叉的大路口,根本不知道站牌是在左還是在右,於是直覺就往燈多的地方走,過了馬路後,果不其然,就看到預定轉乘的公車開走了。只好等下一班,但是還要十幾分鐘,正想著要去找個地方上洗手間,往左手邊一看,就看到了大大的「JR」兩個字,哈哈,剛好山陰本線有到嵐山哪。上完洗手間出來,看了半天,搞不清楚要在哪個地方搭車,於是拉了站務員,問他:arashi yama?(感謝「嵐」讓我知道這個字要怎麼說)他指指樓上,用手指比出2,是在二號月台,道謝之後衝上月台才發現自己很蠢,這車站只有龜岡線,也就是說只有一個月台,一邊是往龜岡嵐山、另一邊就是往京都車站,怪不得站務員的表情會這麼疑惑。

後來發現搭電車是正確的,雖然下車後要走比較遠,但是一站就到,不用在中途等紅綠燈、上下客。

到達嵐山時天已全黑,路上的店鋪都已經打烊或正在打烊,想要買個熱呼呼的可樂餅充飢都不可得。我循著估狗的指引往天龍寺的方向走,在地圖上寶巖院就在天龍寺旁邊,但是到了天龍寺時,天龍寺已經不能進去,我正想著該怎麼辦時,就看到一的指示板上寫著往寶巖院的方向,要繼續往前走,但是已經快走到渡月橋,又有指示板上寫著要右轉,遠近各有兩個路口,是要在哪裡右轉哪?說不得,拿出估狗地圖找到寶巖院,然後拉著路邊的拉車小哥指著地圖就問:sumimasen, koko wa doko?小哥很熱心地說:go straight, next, turn right. 原來是下一個路口,謝了小哥之後,繼續往前,然後再渡月橋前右轉,前面就看到三三兩兩的遊客走著,指標也依然還在。

步行大約五到十分鐘後就看到前面有排隊的隊伍,還好人不算多。門口的一中楓葉紅得透徹,看了就讓人歡喜。原以為人不會很多,進了門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拍照還是得等。

對夜楓的感想是這樣的,因為幾乎每個地方都禁止使用腳架,所以除非手很穩,否則想機很難拍出清楚的畫面,反而是手機比較派得上用場。我在北野天滿宮時就已經有領悟,所以相機乾脆就不拿出來,只用手機。而夜楓就是會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讓葉子的顏色層次更凸顯,雖有種夢幻效果,但我還是喜歡他們在自然光線下的樣子。

寶巖院並不算大,順著路走一圈出來花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不好拍,所以沒花太多時間按快門。建議賞夜楓時,不用花太多時間拍照,因為要拍人,沒閃光燈黑壓壓的,打了閃光,也看不到楓夜的真正顏色;要拍景,只要取幾個大的、好的角度拍就夠了。倒不如欣賞一下燈光製造出來的夢幻效果。

IMG_1424.JPG

IMG_1427.JPG

IMG_1430.JPG

IMG_1458.JPG

IMG_1476.JPG

寶巖院的楓葉應該是美麗的,但是在夜晚真的很難看出全貌,原想在白天時再來一趟,後來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能完成,算是遺珠。

從寶巖院出來沿著桂川河岸走,路上已經開始裝飾著花燈路的燈飾,接下來就要進入嵐山的花燈路特別觀拜期間。走上渡月橋,不同於白日裡的翻騰,晚間的渡月橋是清冷的,尤其在這樣的深秋夜裏,讓人有一種獨佔的虛榮感。

過了橋在嵐山公園巴士站等車時,寒風一陣陣地灌著,纏上圍巾把衣領豎起,把露指手套的蓋子蓋上,雙手攥進口袋裡,總算是保住了暖。

行前特地到登山服專賣店買了防風鋪棉的長褲和露指的登山手套是正確的,輕又保暖,手套是方便天冷時拍照方便,可以露指按快門,有個蓋子可以把手指頭都蓋起來,很方便。

車上及室內都有供暖氣,所以洋蔥式穿法會最洽當。從嵐山公園只需一路車就可以到達飯店附近,吃了晚餐後到Fresco採買,走回飯店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已經昏昏欲睡。畢竟我半夜兩點就從台中家裡出發,這時體力已經差不多耗盡。回到飯店拿行李,發現飯店已經貼心地把我的行李送到房間。洗完澡後精神又來了,於是開始想著第二天的行程。睡下之後竟然因為太累,睡不著,於是趕快借助半顆安眠藥。這幾天我可得保持睡眠充足的狀況才能應付啊!

 

北野天滿宮楓

踢到寶的龍安寺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