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2  

地點:阿里山

日期:2015/3/9(櫻花季前一日)

花況:尷尬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之所以會說尷尬,是因為明天3/10花季就要開始了,但是目前園區裡臺灣山櫻大部分已經凋謝長葉,3/03媒體報導在林務局工作站門口盛開的千島櫻,百分之九十五已經凋得只剩花萼。阿里山賓館、派出所門前、祝山步道口鐵道邊最具象徵性的櫻樹還沒有動靜、沼平公園裡的琉球山櫻也開得稀落。所以櫻花季的開場只剩林務局工作站門前的二三十株琉球山櫻撐場面。

DSC_0120

DSC_0118

DSC_0037  

 

 

DSC_0080  

我是第一次去阿里山看櫻花,耶~應該說,我根本不記得上次是甚麼時候去的,所以阿里山的櫻花季有多盛大,或是該是長得什麼樣子,我也沒概念,不過依目前的狀況,應該還得等上約莫一周的時間才會比較有可看性。

因為是搭臺灣好行前往,所以在園區入口就得下車,然後買了票之後步行入場。園區內有接駁巴士,不過要另外付費。除非趕時間或者腳力真的不行,否則其實不需要搭乘。

建議入園後就直接到火車站搭車到沼平(單程50、來回80),因為目前看來櫻花都集中在那附近,而且前往沼平是上坡路段,搭火車會省下很多體力。搭到沼平後在一路往下走步道下來會輕鬆許多。或者再轉往姐妹潭、鎮受宮等景點也比較近。

蔣公行館目前整修中,無法入內參觀,所以可以省略。不過到有整片這種可愛的小花。

DSC_0110

DSC_0025  

中國觀光客很多(不過應該隨時都很多),十點不到,停車場就有著遊覽車大軍進駐,隨時都可以聽到導遊的吆喝聲、南腔北調、夾雜著咳痰聲。然後很多人喜歡拉下樹枝拍照,個人覺得即使人再漂亮,那個拉下樹枝的動作就足以讓整個人變得醜陋,所以就忍不住出聲制止。

周六還會再去一趟,屆時如有新的情報將會繼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