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聊天,我喜歡聊那種有火花的天。你瞭解嗎?就是那種,會有意見相左、有辯證過程的天。
聊這種天通常很累,因為當意見不同時,要竭盡心思,用盡各種詞彙、說法,說服對方自己是對的,是一種強烈的腦力激盪,幾乎都可以聽見火花在空氣裡劈啪作響。
我把這種過程當成是一種學習,一個人看事物的角度有限,在這種爭論的過程裡,因為雙方都會竭盡所能,不但會讓我發掘出自己潛在的、已經成形卻不曾提出過的想法,同時也從對方得到看待事物的不同角度、擷取對方思想的精華。於是也會發生這樣的狀況:當對方提出比我更周全的觀點時,我會暫停下爭論,花點時間思考,然後告訴對方,你是對的。
很累,而且聊完後,會有一種虛脫感,但腦子和心,卻總是像被充滿的氣球。
但近年來,這種機會已經很少了。或許因為網路連繫的方式太方便,速度太快,交流的深度也變淺了。
因此,我開始寫部落格。當然,其中的文字就是我的想法及感覺,基本上就是自說自話。若說我從其中期待什麼?那就是期待看這些文字後,如果產生任何想法上的刺激,不論認不認同,也能給我你的想法。
那都將會成為我的養分。

Talk to me.

2013-02-13 12.4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