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82  

機車鑰匙圈掉了,在前天夜裡騎車到車站搭車回埔里的路上。

其實那不是鑰匙圈,是Club Med創立50周年的紀念行李吊牌,長方形的塑膠製品,20多年前我剛進Club Med工作那年生產的。因為很輕,面積比一般鑰匙圈大,所以搬來臺中開始騎機車後,便將它改成機車鑰匙圈。

十多年來幾乎每天放在身邊,其實已經舊了、有許多清除不去的痕跡,卻也沒想過要換。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嗎?其實也沒有。只是在年輕時候的這份外商公司的工作開拓自己了不同的視野,而多年來也塞在背包裡跟著我去了取多地方。當然,也好幾次忘了拔鑰匙,有好心人幫我拔下放在車子前的暗格裡。我從沒真正丟失它。而這次,可能是連結鑰匙的鐵圈鬆了,掉在不知道什麼地方。當我停好車子拔鑰匙,發現它不見時,心裡突然有著「丟失了重要東西」的恐慌。

那不過就是一個長方型的厚塑膠片,不是嗎?不過就是每次出門拿在手裡、塞在背包裡的鑰匙圈。而這兩天,我卻時時想起,心中彷彿有著一個補不起來的洞。

原來在日常裡最熟悉的輕,卻在失去時才顯得無比的重。那些早已習以為常的事物,在多年的擁有之後,早已不可取代。在擁有的時候,從沒有「失去」的擔憂,在毫無預警地失去之後,才責備自己的不經心。

前幾日在板上看到一段話:「再見如果會痛,是因為你並不知道你們是否真的會再次相見。A goodbye is only painful when you don't know if there will ever be a hello again.」那時我想著:「但最痛的,莫過於一個日復一日,你早就習以為常、甚至毫無感覺的再見,卻成為永訣。」

對於某些「失去」,我想我依然沒有承受的勇氣與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