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1  

幾天前,FB的私訊傳來一個中文對照英文的訊息,是一個不認識的歪果仁。基於柯南精神,我先看了一下他的網路資料,有一個共同朋友是國中同學。於是我問他怎麼會找上我,他說是FB建議他可以跟我交個朋友?我怎麼不知道FB還有這個功能?然後他說他很喜歡我拍的照片,希望可以在照片之外多認識我。這還蠻合理的,顯然他第一則的訊息裡的中文靠的是翻譯軟體,如果他說因為看我在FB上罵政府看得很爽,因此想跟我結交,那才奇怪。

他像我要e mail addso I can write you on it and tell you more about me咦?不是要加朋友?一般不都是加朋友嗎?不過他的FB上也是沒更新什麼動態就是了,這種人通常,嗯~~!不過反正透過網路也咬不到我,所以就給了他mail add。他說會立刻寫一封「自介信」給我。

沒多久就以訊息告訴我mail已寄出,點進信箱收件匣看,沒有!結果後來在垃圾信件匣裡看到了。為什麼會是垃圾信件匣呢?為什麼呢?一般正常的信件不都是會進到收件匣嗎?這點讓我覺得奇怪。

點進去看內容,內容就是他在英國的石化公司上班,妻子逝於癌症,關於他的性格、嗜好,喜歡家庭生活。接著就是他希望的人生,正在尋找著穩定而恆久的關係。然後附上相片,一張是穿著正式西裝站在一個像電影廠景裡莊園的陽台上,拿著一杯香檳;另一張是滑雪,就是他在FB上的封面及大頭照。

這封信不是一個想要交朋友的信,根本是一封求偶信,我看著心裡猛翻白眼。英國還是美國的女人是都死光了(他說他是美國人)?還是你本身有甚麼問題,所以沒有辦法與周遭的人發展正常關係?

晚上我發了訊息給國中同學問她認不認識這個歪果仁,她說對方也是說是FB建議朋友,她跟對方說她已婚,後來接受對方加朋友。之後同學想到,那個歪果仁跟她之間有另外一個國中男同學是共同的朋友,而這個歪果仁也有接觸過這位男同學的女性網友。

於是,我便將這個人封鎖了。

很顯然的,是利用這樣的網路方式尋找對象,如果對方是已婚,就加朋友,利用加朋友的方式,在從朋友的名單裡亂槍打鳥。如果是未婚,就以mail的方式聯繫,這樣在FB上不會留下互動過程的痕跡。

唉!真是年紀大了,看到甜言蜜語,只會頭皮發麻呢!

還有令人火大的是:老娘看起來是有很缺男人嗎?竟然被打到!就算很缺,老兄,你也是「鞭長莫及」吧!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