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10  

深夜三點,對話中止,原因不在於辯出對錯,而是真的累了,精神上的、身體上的。

在這樣隱含著對立的對話中,眼前的人堅信自己是對的,但我只希望他能具體的提出證據,哪怕是一件事,能說服我的一件事。但結果是失望的,於是我知道對話必須中止。

回程路上,我試著思考,是什麼樣的固執,可以在類似的事件上,出現兩種不同的判斷標準?我已經夠任性了,但遇上了比我更任性的腦袋,還真是傷神。不過還好我不那麼固執了,先拋開這些,將注意力拉回路上的車況,免得哪個半夜也失神的傢伙把我撞上天。

回到家後癱在沙發上抽著菸,不禁失笑。當年我的冥頑不靈,應該也很讓人傷腦筋吧?不知道現在的我,是不是有長大了些?應該有吧?否則遇上今晚這樣的狀況,我根本不會只是靜靜地聽著,早就翻桌了。

很多情形下,爭辯已是多餘,努力到最後的結果,終究可以證明什麼樣的道路才是正確的。這世界能兩全其美的事情不多,過程難免會有傷痕,但最終如果是能讓大部分的人得到該得的,傷痕,雖不會消失,但至少,不那麼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