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09742  

媽媽,

今天是我的生日,而我卻帶著電腦回家,思念您之外,依然在網路上發著一則一則令人不愉快的訊息,我想,您會了解我的想法。

我仍覺得您跟爸爸依然守護在我身邊,所以您們應該會了解,這陣子我在心理上經歷的掙扎。在這段時間,那些我曾經相信的,因為一連串的事件,受到了嚴重的衝擊。

感謝您們在我成長過程中,對我的信任與放任,讓我養成獨立思考以及對事情追根究底的習慣。於是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中,我開始刨挖那些我不曾探究過的歷史。而這過程中的覺醒,也讓我原本的信念開始如一面頹圮的牆一般地崩落。

過去的我跟現在的我,不停地在心裡對戰、辯論。一部分的我想將我拉回原來的世界,那個看似平靜無波、偶而就算有漣漪,也很快就會恢復平靜的過去。一部分的我,則把我拉向另一個紛亂雜沓的世界,那裏有許多的是非不分、價值崩壞、自私與晦暗,也有光芒照射出路、價值重建、無私與前景。

因為您們給予我全部的愛,這愛的庇護,讓我成為一個幸福的人,所以有讓我有勇氣走向那個紛亂的世界。

我知道在自己的版面上貼著一篇篇令人不愉快的訊息,對於朋友來說,或許會造成相當程度的困擾,但是我依然持續地做著。我不是沒有看見這個世界美好的一面,只是那些美好自會有人樂於傳播,於是我將自己變成一隻烏鴉,不斷地向周圍發出難聽的嘎嘎聲,想要提醒大家不要遺忘了那些刻意被隱藏的、抹黑的世界隨時會侵蝕我們擁有的幸福。

媽媽,我沒有成為一隻令人愉快的喜鵲,卻成為一隻示警的烏鴉,我想您會了解。其實,我根本不願意那些醜陋成真,我更期望的是一個幸福的遠景。但是醜陋已經成為不可避免地事實,我只能以有限的一己之力,試圖告知周圍的人要小心防範。倘若能引起更多人關注,並且願意站出來為維護長遠的幸福而努力,我想,即使不是一隻喜鵲,我也會是一隻載著幸福的烏鴉。

感謝您跟爸爸給予我一切,讓我在思考及判斷後,經歷了這些掙扎與糾結,獲得更多人生成長。我想,即使我不能做出什麼能榮耀您們事,但我至少可以俯仰無愧。

我知道這很自私,但是,請不要急著離開我,請繼續以您們愛守護我。

媽媽,我想念您跟爸爸,非常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