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9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這次既然落腳在奈良即使沒能將奈良翻一遍至少也要去一些遊客少到的地方

上網查了關於奈良的訊息除了東大寺、春日大社、奈良公園周邊。多一點的會跑到唐昭提寺、藥師寺,再遠就是位於斑鳩的法隆寺。或許是因為交通不是那麼方便,位於南部的宇陀市、櫻井市則很少外國人會前往然後讓我找到了這兩個相距不算遠的地點

因為要轉三趟近鐵電車,分別在大和西大寺站及大和八木站轉車,前一天晚上再次確認了轉車的車班時間。這其中有個小小的難度就是我完全不了解這兩個車站的構造,而轉車時間只有短短的四五分鐘,萬一跑錯月台,就杯具了,雖不至於到不了,但是時間會浪費掉。於是我依照電車行進方向在地圖上推測搭車的地點,甚至要走哪個樓梯都查好了。

早上從近鐵奈良出發,先搭到大和西大寺站,順利地轉車往大和八木方向。但是車班的時間跟我在Google上查的結果有出入,「原來Google也會有失誤啊!」在車上我這麼想著,然後又擔心接下來在大和八木轉乘的車班會不會跟前一晚查得不一樣,會不會在銜接上出錯?於是又上Google查了一次,結果還好,如果車子準時到站,銜接沒問題,甚至轉車時間比前一晚查的時間要寬裕。而大和八木轉車的月台及方式也完全跟我預測的一樣。

而當我在月台上等車時,心裡還惦記著Google失誤的問題。這時抬頭看看月台上的發車訊息,終於發現了問題出在哪裡?那顯示時刻時、分的四個數字好像不大對,嗯~正確來說是顯示「時」的數字,然後,額!我恍然大悟,不是Google失誤,而是我比預定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出門啦啊啊啊!怪不得跟前一晚查的都不一樣。不過,既然出門了,就先去寺門口等著吧。

総本山長谷寺

拝觀料:500

在近鐵長谷寺駅下車後,還要步行大約30分鐘的路。從車站出來後先穿過住宅區往下坡走,一大早路邊的店家也都還沒開始營業,一路上人少,車更少。

雖然是早到,但是寺方在八點半以前就開放,於是繳了拝觀料後就進入寺內。仁王門在整修中,所以整個被包覆起來剩下門可以通過。

過了仁王門後就是登廊,開始往上爬。右手邊有個牡丹園,每一株牡丹都有一個單獨的小茅草屋遮頂,只不過時間未到,沒有盛開的花。登廊到本堂有兩大段,邊走邊拍走上去還好不累人。本堂所在的地勢頗高,前面也有個木造舞台,站在舞台上可以遠眺對面的山景。

沒錯,這相片裡看到的就是楓葉,在秋季裡就會變成這樣↓()

之後再沿著本堂旁邊的路走到五重塔。寺內的道路有些段落蠻陡的,所以走的時候還是得放慢腳步。

新長出來的楓葉,紅的,是紅色的。

長谷寺內的楓樹不少,是秋季裡的賞楓名所,後來才知道原來春季的櫻花也很厲害。但今年秋季在訪時,就沒像平日裡去這麼清幽了,滿滿的人潮想要等到空景都難。

離開長谷寺後下個目的地是室生寺。在某些特定的時節的周末及假日,長谷寺跟室生寺之間有奈良交通的直達車可搭,車程約45分鐘。因為我去時不是周末,所以只能乖乖地回到長谷寺駅搭電車到室生口大野駅搭往室生寺公車。

去程從車站出來時是下坡,但回程時可就是上坡了,一段路也走得我氣喘吁吁。

到了室生口大野駅後,一出站就有一個小小的遊客諮詢室,同一站下車的人還不少,大家都擠到裡面拿資料。因為離公車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到步行約五分多鐘的大野寺,大野寺對面的河岸邊有一面「弥勒磨崖仏」值得去看看。

於是大家便三三兩兩的離開。我也隨著離開,反正在這裡等也是等,大野寺前也有站牌,可以在那裏上車。

一路走到大野寺,路兩邊都有住家、商店,但是商店沒開門,一路上竟然只有我們一行遊客,安靜到不可思議。

大野寺是賞櫻名所,有一株樹齡300年的櫻樹,但這個時節應該就沒甚麼特殊的可看性,所以就省下300円的拝觀料。

大野寺隔著道路對面就是宇陀川,水很清澈,河岸邊滿是綠意,夏日在此避暑應該很舒服。

沒多久就看到公車從反方向過來,那是從室生寺載客到車站的公車,一會兒就會回頭載客到室生寺。時間差不多到時散在各處的遊客們也三三兩兩地回到站牌邊排隊等車。這一段的公車可以用IC卡,奈良交通的公車二日券、近鐵PASS二日券則是涵蓋在適用範圍裡,如果都沒有這些票券,就是付430円大洋。單程車程約15分鐘。

 

室生

拝觀料:600

交通:近鐵搭到室生口大野後搭乘公車(),室生寺-長谷寺的班車時間會在日期接近時公布在網站上,或者也可以上奈良交通的網站查詢臨時バス的動態。

在室生寺站下車後也是要再走一段路,不過還好是平路(竊喜)

付了拝觀料之後我往右邊的仁王門走,室生寺看來不大,但是階梯卻不少,很有得爬。

金堂、弥勒堂、潅頂堂(本堂)都是很古的建築,有著歲月斑駁的痕跡,很美。五重塔的階梯下有不少人寫生。

從網路上知道還有一個奥の院,還要再爬一段階梯才能到,看起來似乎還好,於是我不知天高地厚地出發。那段路可是讓人難忘啊!無盡的階梯在眼前往上延伸,我邊走邊想著待會兒下來又是一次試膽大會了吧?很陡啊!(不過現在想想,比起秋季時到的經歷,這裡算是小蛋糕了)

這張叫:回首來時路。

終於「爬」到了頂端,見到了這座近七百年歷史的御影堂。而御影堂旁邊有一座小小的七重塔,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堆上去的。

因為公車一小時一班,看時間差不多就沒停留太久便往回走。

回到奈良後吃過午餐,想著剩下的時間要去哪裡?想到奈良公園的鷲池,據說秋季裡晚上會打上燈光供人欣賞夜楓,雖然不是楓葉季,去看看也好。因為腿太累,所以搭公車到春日大社前再步行過去。這是太陽已經偏西,走到鷲池時,太陽已經落下,趕上拍到餘暉。

沿著池岸走到春日大社一之鳥居時,仰頭看這大鳥居時才發現,正是滿月啊,再繼續沿著三条通走,看到興福寺五重塔也打上燈光,晴朗無雲的夜空,滿月,美極了。

還好我住在奈良啊!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