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20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今天主要的區域是奈良南部櫻井市的談山神社、長谷寺及宇陀市的室生寺。

從櫻井站搭8:12的奈良巴士到談山神社,七點從飯店出發。所以從近鐵奈良站搭近鐵往西到大和西大寺站後轉搭近鐵橿原線往南到大和八木站,再轉搭大阪線往東到櫻井。因為使用近鐵二日券,除了近鐵之外還包含了奈良巴士,所以今天的行程一票到底。

奈良交通臨時バス(包含室生口大野駅~室生寺、長谷寺~室生寺直通臨時バス、近鉄長谷寺駅~長谷寺門前、桜井駅(南口)~聖林寺~談山神社)

櫻井駅南往口談山神社

談山神社往櫻井駅南口

到了櫻井之後,必須到南出口搭車,結果我還搞錯方向跑到北口。發現位置跟Google Map看到的景觀不一樣才趕緊回車站過天橋到南口。不到八點已經有一兩個人在排隊,上個廁所回來竟然已經有將近十個人。車子準時發車,大約25分鐘的車程。

談山神社站下車,馬路對面的停車場周圍的紅葉艷紅,但是停車場不是我的重點。往神社必須再下一段階梯,走一小段下坡路再爬上一小段上坡路。路旁賣土產、漬物的攤販正在準備營業。

到達神社的鳥居前先繳個路費,抬頭一望,那永遠不會缺席的階梯正在等著我。雨後的階梯小心地走著,偶而陽光會透過波波的雲層探出臉。

談山神社不大,我沿著階梯往上到本殿前再轉往十三重塔。全部時間大概花了四十幾分鐘。

喘呼呼地爬著階梯回到巴士站後,搭上車回到櫻井駅。接下來就是室生寺,我必須搭上10:15的近鐵以銜接10:50從室生口大野開往往室生寺的臨時巴士。

室生寺長谷寺秋季臨時巴士時刻表

一切如預期地銜接,公車上擠滿了遊客。車程15分鐘,下車後依照慣例,還是要走一小段路。不同於春季的新綠,此時室生寺的周邊已經布滿不同的色彩,只可惜天候不佳,無法看到春天來時那樣明亮的顏色。

這次到了本堂後,就沒有再上去奧の院了,那一段也是不堪回首的階梯地獄啊。

接下來室長谷寺。賞楓及春季新綠期間,周末及假日奈良交通有室生寺跟長谷寺之間的直達臨時巴士,這也是我選在周日前往的原因,因為如果沒有直達車,這中間公車、電車再加上步行的時間,短短18公里的距離,至少得花上兩個小時的時間。而直達車除了不用換車外,45分鐘就可以到達。

但是這段特殊的直達車不涵蓋在近鐵二日券的範圍內,所以必須要以現金或IC卡付車資,司機會給這張票。搭乘這直達車還可以有長谷寺或室生寺的拜觀料折扣,像我這次是從室生寺搭到長谷寺,就有長谷寺50円的折價,反方向的話,就有室生寺100円的折價。在票口繳拜觀料時將票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

因為時間已過中午,遊客已經相當多,不像春季來時,那時一早寺門一開就進來,相當幽靜。可惜光線不好,著名的地板紅葉倒影沒拍到好的效果。

然後,是的,階梯,從一進仁王門後的登廊到本堂,境內有需多階梯可以滿足階梯控的心願。因為春季時已經走過,所以這次只選擇紅葉茂密的地方。

 

離開長谷寺後,原本要去吃上次失之交臂的与喜饂飩,但是到了門口卻看到已經完售的牌子,於是決定到大阪吃飯,沒辦法,因為到大阪跟回到奈良的時間差不了多少,但是奈良真的沒東西吃啊,既然有近鐵券,當然是衝大阪。

2016 楓關西 關於行程規畫、一些心得及瑣碎

2016 楓京都 大原 一乘寺 毘沙門堂

2016 楓京都 神護寺 清滝 鍬山神社 東海自然步道

2016 楓京都 清涼寺 嵐山公園 保津川 仁和寺

2016 楓京都 長岡京光明寺 善峯寺 叡山電鐵楓葉隧道

2016 楓京都 大德寺(高桐院 芳春院) 金閣寺

2016 楓奈良 高取城跡

2016 楓大阪 箕面公園 箕面の滝 西江寺 久安寺

2016 楓奈良 正曆寺

2016 楓奈良 奈良公園 吉城園

2016 楓京都 鯉屋 一定會再次入住的西陣町家民宿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