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7陰轉晴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因為天氣不樂觀,其實一早起來有點不知道要去哪裡的迷惘。後來還是決定去嵐山。因為反正是陰天,沒有陽光問題,而嵐山,無論何時都是擠滿人。所以悠閒地出門,沒想到天氣竟是有著薄雲的晴天。在崛川通上遇到壯觀、黃得熟透的銀杏,感覺會是順利的一天。

清涼寺時已經是10點。

進了山門後,右邊的楓況不錯,但是或許因日照的關係,左邊的聖德太子殿遺跡的楓樹則還沒全部變色。陽光並不是很穩定,還是偶爾會透過薄雲灑下。

DSC_0416.JPG

DSC_0453

毫無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看到「秀賴公首塚」、「大阪の陣諸靈供養所」的石碑,心裡一陣刺痛,從信長到家康統一天下的這段日本歷史總是讓我揪心不已。

出了清涼寺,看見右手邊的宝筐院裡的紅葉正盛。

離開清涼寺後搭公車前往渡月橋,人潮果然可怕,各種語言充斥在耳邊。經過渡月橋頭,我沿著河岸走,目標是嵐山公園。這條路右轉可以到著名的宝巖院,但那不是我的目的,我繼續走向左邊沿著河岸的道路,在這裡可以看到渡船經過紅葉下的景色。岸上許多人架著相機等候,我等了短短幾分鐘,就等到好幾艘渡船經過,而陽光正好,Lucky!

DSC_0419.JPG

IMG_7937.JPG

至後走上身後的階梯,對~就是那永遠無止境的階梯。嵐山公園的楓葉密集,也處在各色斑斕的階段。

我繼續往上走到觀景台,這裡是可以俯瞰保津川的高點,欄杆旁已經站了一排人,我好整以暇地坐在石椅上喝水,沒關係,除非有人越過欄杆從我眼前往下跳,而正好被鏡頭捕捉到,否則,只要有空出位置,我就一定可以拍到空景。

離開嵐山公園,再次拜訪竹林道,而人群摩肩擦踵的竹林道,當然只是匆匆走過,因為我肚子餓了,得去吃個中村屋的可樂餅。

蹲在中村屋前吃完可樂餅之後,走到旁邊的嵐電車站,接下來要往仁和寺出發。第一次來京都時搭過嵐電,之後到嵐山都是搭公車,這是第二次搭。第一次搭乘時就看到仁和寺山門雄偉地矗立在道路盡頭,但之後幾次卻總是過門不入。下車後,終於可以看看這座山門。

進了山門後直接往裡走,楓葉正好。偶而會看到學校帶學生出來校外教學,突然好羨慕這些小孩。

秋天裡的天色暗得很快,才兩點就覺得暮氣沉沉,天又冷,於是決定收兵,去吃我已經錯過了好多次的HASEGAWA,穿越了大半的北區,果然沒讓我失望。

想起這幾天都沒好好吃甜點,又好想吃泡芙,於是再從北邊搭車到京都車站,那裏的地下街一定有好吃的泡芙(結果這次旅程的甜點就此定調為泡芙之旅)。

2016 楓關西 關於行程規畫、一些心得及瑣碎

2016 楓京都 大原 一乘寺 毘沙門堂

2016 楓京都 神護寺 清滝 鍬山神社 東海自然步道

2016 楓京都 長岡京光明寺 善峯寺 叡山電鐵楓葉隧道

2016 楓京都 大德寺(高桐院 芳春院) 金閣寺

2016 楓奈良 談山神社 室生寺 長谷寺

2016 楓奈良 高取城跡

2016 楓大阪 箕面公園 箕面の滝 西江寺 久安寺

2016 楓奈良 正曆寺

2016 楓奈良 奈良公園 吉城園

2016 楓京都 鯉屋 一定會再次入住的西陣町家民宿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