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09 晴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今天往南,到宇治。這次規劃的事之前沒去過的平等院及勝興寺。

到達宇治後先去林田自轉車商會租腳踏車,一天500円。因為宇治說大不大,但是走起來也是要耗上些時間。

第一站先到平等院。到達時才八點四十幾分,院門剛開,人不多。來到平等院,大部分的人會把焦點放在鳳凰堂,那天天氣很好,剛整修過的鳳凰堂映著平靜的池水,果然是引人駐足的畫面。但鳳凰堂不是我此行的目的,所以我沒另外買門票進去參觀(鳳凰堂內有安排導覽,但裡面不能拍照)。

院內的紅葉該說是最好的狀況,由鳳凰堂往鳳翔館的路邊,各種顏色的層次繽紛。

DSC_0641.JPG

DSC_0644.JPG

DSC_0645.JPG

DSC_0651.JPG

而我在這裡也看到了這次在京都遇見最炫目的色彩。

接著就是位於宇治川對岸的興聖寺。

興聖寺在網路上看到最有名的就是寺前的琴坂,但是當天琴坂兩邊的楓葉還沒有全部變色,只有在寺門前的幾株狀況不錯。

反倒是在琴坂右側的一處平台上有一大片楓樹,楓況極佳,相對地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反而更多。

IMG_2173.JPG

因為預定要到高台寺賞夜楓,想早一點到高台寺,所以離開興聖寺之後就將車子騎回去還,然後搭車回到京都。前一天在安樂寺門口看到的楓樹讓我念念不忘,可惜天色太暗,沒拍出好的效果,所以去高台寺之前,又先繞到哲學之道去拜訪安樂寺。

晴空下的色彩截然不同於昨日。

 

DSC_0726.JPG

IMG_2196.JPG

IMG_2204.JPG

到高台寺時陽光已經偏西。高台寺的楓葉約莫有五成已經開始落葉,原本要看葉楓,但是繞了一圈之後,覺得楓況不是很好,加上不能使用腳架,會像前兩天在寶巖院一樣拍不到好畫面,於是拍了日景之後就轉往套票上的另一處圓德寺。

DSC_0741.JPG

DSC_0736.JPG

IMG_2230.JPG

圓德寺很小巧,到達時天色已暗。因為小巧,人有不多,於是便坐在廊下看著夜色降臨,庭園裡的燈亮起。終於在連續幾天的急行軍之後,放鬆身體看著眼前的天色變化。

IMG_2270.JPG

IMG_2286.JPG

 

 

離開時沿著寧寧之道轉進石塀小路,入夜後安靜的小路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難得的清閒時光啊。

 

 

前一篇 京都 腳踏車上的旅行 智積院 涉成園 西本願寺 京都御苑 下鴨神社 法然院 安樂寺

後一篇 京都 清水寺 知恩院 大阪城(公園) 大阪市公會堂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