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07  

有個人,在忠明南路開了家畫廊,因為離胡同很近,所以當時偶有人會提起這家畫廊,但我不是那掛「文青派」的,所以雖然近,卻也不曾想去看過。之前聽說辦了個「輓聯展」,聽起來倒也有趣。

有個人,在臉書上有個蠻有意思的名字,朋友偶而按了此人PO文的讚,於是我也會看到。如果有趣,便也按讚,甚至分享。我是這樣的,只要讓我有認同或喜歡,隨心所至按讚、分享,不管認不認識。

上星期,因為在華美西街吃了個媒體推薦,但嘗過之後有些失落的日式漢堡排之後,緊接著又看到臉書上某朋友的朋友的部落格上寫到的一家漢堡,地點就在忠信市場。基於補償心態,決定找天去試試。

忠信市場這個地方,我是很不熟的,但最近卻常常出現在我的探索網路裡。查過了Google地圖,才發現有一段時間我可是天天經過,但我竟然從不知道那裏面有個市場!基於想吃漢堡及「好吧!既然你常常出現,那我就去看看到底是個長得什麼樣的地方」的原因,終於第一次踏進忠信市場。

在漢堡店裡吃完漢堡,上上下下拍了不少照片,之後想抽根菸。下樓時,隨手就帶上相機,到市場裡看看、拍拍。真是有意思的地方,一個個小小的空間裡,有太多遺落在時間裡的痕跡。市場裡陰暗、悶不通風的小巷道裡,花了三支菸的時間,著迷地邊抽菸邊拍,流了一身汗。

DSC_0319  

DSC_0316  

DSC_0324  

DSC_0305  

回到漢堡店裡,收拾了東西下樓。雲層蠻厚的,原打算再天色尚亮時,到柳川旁一家隔天就要開幕地書店看看,沒想到結帳時跟年紀輕輕的吧檯手聊起了剛剛在市場裡看到的,於是又坐到吧檯邊跟小朋友聊了起來。

聊了多久已經不記得了,只知道回過神時,已經來不及去書店,因為還要去市民廣場看朋友。在聊天之間,小朋友跟我提到市場裡,他們對面的一個展覽空間,當時是關閉的,我只拍了它的門。小朋友說,他們都是周末時下午開始開放,如果有空,建議我去看看。「他很喜歡聊天,你應該可以跟他聊很多。」小朋友這麼說。他跟我說了那個人在臉書上的名字,竟然就是那個「有個人」。改日有機會吧!我這麼說。

當晚,在市民廣場,見到了朋友,然後淋著雨,聽了一場演講。之後,到另一個朋友的地方,喝了一杯久違的Mojito,微醺中,又聊了一場愉快的天。回到家,才發現從那個漢堡之後,竟然到了半夜都沒再進食,怪不得暈得那麼快。

隔天早上,打開手機,書臉動態上有一個交友邀請。我看著對方的名字,直接按了「接受」。但是又有一種「啊~~!這是什麼狀況?」的疑惑。我搜尋著此人會加我朋友的線索,找不到,因為前一天跟小朋友聊天時,我們根本連名字都沒互相介紹。

我臉書上地朋友相對來說是少的,維持不到100人,沒甚麼原因,因為我的狀態設定是公開的,想知道我在幹什麼的,只要搜尋,都可以看得到,太久沒什麼動靜的朋友,我就放生。所以我也不接受沒聽過、沒見過或者很少見面的朋友邀請,另外當然也是因為自從三月之後,追蹤我的動態,可能會讓很多人困擾。這個邀請人,符合「沒見過」的條件,但前一天跟才聽過。

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還是個謎。待今天稍晚有機會見面時,或許才能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