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9/06

今天必須早點出門,因為嚴島神社6:00點開始退潮,八點半趕到的話,海水還沒退盡,拍鳥居倒影還有望。早上來的話,從嚴島神社右邊的岸邊可以拍到順光的鳥居,但今天天公不做美,是個陰天。

九點開始,修業旅行的高中生便一團一團的湧入,我則在岸邊等帶著潮水再往下退。

到了九點半,潮水退到差不多170公分,鳥居已經下有水,但還沒淺到讓人可以走到鳥居下。我走下堤防,啊,水淺無波,這樣才能拍到比較穩定的倒影。

這時岸邊的人看到有人下來,也紛紛跟進,我趕緊搶拍空景。唉!要是個晴天該有多好。

原本計畫是要上彌山走步道,但是看這天氣,上到彌山也只能看到灰濛濛的景色吧,於是便回頭走商店街逛回棧橋。途中看到炸楓葉饅頭的鋪子,進去吃了兩個炸饅頭,熱呼呼的還不錯。

回到廣島已是十一點多,先在車站裡一家新開的餐廳吃了紅酒燉牛肉。

吃完飯後又逛了車站裡的伴手禮店。之前有看過網路上介紹廣島伴手禮的文章,似乎都是以檸檬為主,我喜歡檸檬,於是挑了幾個網路推薦的鹹甜零食。至於這零食的評價,我只能說,喜歡檸檬是一回事,但是把檸檬的酸味加到鹹系的零食裡時,味道就是一整個詭異,對我來說,除了甜的檸檬塔之外,其他的像仙貝、蝦味先之類的鹹零食,全部都是雷(眼神死)。

到岡山已經下午三點半,天氣不好,也不想去哪裡。回房間裡看新聞才知道北海道發生大地震,災情慘重。日本今年真是多災多難哪!

後來決定還是出門轉換一下心情,於是搭著車到倉敷,沒想去看美觀的夜景,因為真的累了,或許是這幾天又經歷了日本的兩個大災難,雖然我所在的地方都未受波及,但是看到新聞報導裡的狀況,心情還是沉重的。

從車站北口出站往三井OUTLET走去,看看有沒有甚麼東西可買吧。對名牌沒甚麼興趣,最後只買了條運動短褲,然後到一樓的GODIVA喝僅在幾家專賣店限定的巧克力奶昔。

回到岡山後在車站地下樓覓食,看到這家稱重牛排。先點要吃的部位,Menu上面會有每一種每公克的價格,然後選要搭配的套餐、飲料。點完餐之後,服務員會給一個所指定部位的牌子,在餐廳最底端就是切肉的櫃位,告訴切肉人員你要的重量或厚度,熟度,在稱重之後對方會給一張依照肉的重量得出的價格單,吃完後要帶著這張單子去結帳。

晚餐後又再去AEON超商買了鳳梨,邊吃邊看著地震的新聞報導。沉重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嚴島神社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