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1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今天是在長野市的最後一天。依照原來的計畫,前天去戶隱高原,昨天去新潟縣妙高高原,今天則是回頭去輕井澤,下午回長野飯店取行李後轉往松本,但是蘭恩颱風打亂了所有計畫。最後的取捨就是放掉輕井澤。

行程:

7:46長野駅(信濃鐵道北信濃線)→8:30妙高高原駅→8:46妙高高原駅(妙高市市営バス杉野沢線)→8:54いもり池入口(步行3分鐘)→いもり池(步行3分鐘)→いもり池入口→9:45いもり池入口(頸南バス笹ヶ峰直行バス)→10:16県民の森入口(步行20分鐘)→県民の森→11:39県民の森入口(頸南バス笹ヶ峰直行バス)→12:10いもり池入口→12:28いもり池入口(妙高市市営バス妙高山麓線)→12:42苗名滝バス站 (步行30分鐘)→苗名滝 (步行30分鐘)→苗名滝バス站→14:20苗名滝バス站(頸南バス妙高高原ライナー) →14:27いもり池入口→14:33いもり池入口→14:48妙高高原駅→14:56妙高高原駅(信濃鐵道北信濃線)→15:38長野駅

今日使用票券:北しなの線フリーきっぷ

購票處:長野駅信濃鐵道服務處

妙高高原當地移動利用的交通公司:

妙高市市営バス:小巴士,有1000円的二日周遊券,但是我的行程用不到那個額度,所以沒用。司機可以找零,但我都很識相地自備零錢,免得堵在門口妨礙別人上下車。

頸南バス:大型巴士,沒有優惠票券。跟一般公車一樣在車上有零錢兌換機。

妙高市市営バス時刻表

妙高市市営バス路線圖

頸南バス笹ヶ峰直行バス時刻表

頸南バス妙高高原ライナー時刻表

一早的電車沒什麼人,信濃鐵道的車廂很像小時候搭的火車,窗戶還是那種可以向上開啟的,讓我有一種莫名的舒適感。因為是地方性的鐵道,沿路都是小小的火車站。

妙高高原駅外就是公車站,等車時妙高市市営バス兩條路線的小巴士同時進站,結果我上錯車,還好跟司機再次確認,司機才跟我說是另外一部車,好險!

今天雖然沒有下雨,但是雲層依然厚重,早上九點鐘的いもり池籠罩在霧中。池子不大,不到半個小時就繞完一圈。如果天氣晴朗的話,可以看見遠處妙高山倒映在水裡,當然,此刻不要說倒影,連妙高山在哪裡都看不清。

接下來就是県民の森牧場,車過杉野沢溫泉之後就開始爬坡,沒多久就開始一連串的髮夾彎,後來我真慶幸我不會暈車,因為十幾天下來,我搭車繞過的髮夾彎應該有上百個吧,堪稱是髮夾彎之旅啊!

笹ヶ峰直行バス的終點是乙見湖,但是根據網路搜到的資料,秋天是枯水期,水位很低,看不到漂亮的倒影,因為一天只有三班車次,很難兼顧到乙見湖跟県民の森牧場,所以後來決定到県民の森牧場。但是車過県民の森前一站仙人池的一處公路高點上,突然瞥見已見湖,那一眼足以讓我看到乙見湖的水位,是滿的!原來因為這陣子異於以往秋季、連日雨天的緣故,湖水竟然是滿的。但是我已經按下車鈴了,終究還是在県民の森下車。

從県民の森為起點,事實上是有規劃好幾條長短個不同的步道供健行用的,其中也是有步道可以走到乙見湖,但是對我這個一日遊客來說,時間太奢侈,無法完成,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只足夠在牧場裡走走。

牧場遼闊的視野具有相當的療癒作用,從入口一路往裡走是頗有坡度的下坡路,當然這也表示回程時得花更多的時間爬回來。相片看起來可能會覺得為什麼都拍得斜斜的,並不是要拍歪歪斜斜的,是因為地形本來就長這樣。或許因為天氣的關係,牧場的動物們都在室內避寒了吧,所以沒看到半隻牛羊。

搭車回到いもり池換車到苗名滝,趁著還有些時間,又在走到いもり池補拍幾張雲霧稍稍散去的畫面。

在苗名滝バス站下車後要走山路進到瀑布區。連日的雨讓道路又濕又滑,走著走著都不禁羨慕那些穿著皮鞋卻配備著人肉登山杖的年輕女生了。但是當我看到瀑布本人時,還是不得不感嘆真是沒白費這番功夫。雖然山頭瀰漫著雲霧,沒有日頭的映照及藍天的陪襯,她依然、真的很美啊。

之後三度回到いもり池入口,這次要換車回妙高高原駅,返回長野了。回長野到飯店取了行李後便要搭篠之井線到松本。雖然這段路程除了篠之井線外,還有信濃特急,但是因為信濃特急屬於JR東海,我買的JR東日本的周遊券不能使用。篠之井線就像是一般的通勤電車,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到達松本。

進飯店安頓好了之後,便出外覓食,原本想去的タツミ亭竟然七點不到就打烊,於是改到另一家どんぐり用餐。客滿的狀況下等了大約半小時才入座,牛肉片還不錯,但是漢堡排有點雷到。

因為第二天蘭恩就要大駕光臨了,想來哪裡都去不了,於是路上先到小七補給一些備糧,之後就回飯店泡澡休憩。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