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夏末 山陰山陽吉人天相之旅

其實也從沒想過要去岡山,每次有朋友去岡山,我都會笑說:「去吃羊肉爐嗎?」只不過是在幾個月前故意PO了一篇岡山水果很有名的文章,想挖坑給果子狸屬性的朋友跳。也因為這個契機小小研究了一下岡山。

結果六月初,對,就是我才剛從關東回來沒幾天之後,虎航就推出了暑假以外期間的促銷,而且價格還頗迷人。促銷當天看著價錢,看到最低價時,忍不住手滑,結果就是自己掉進坑裡了。

關西以西真的是全然陌生,先前也是被我列為「應該不會去」的地方。東西可以亂吃,話真的不能亂講,這道理我在排行程時有深刻的體會,因為這次又有好幾個我曾經認為:「那裡是天涯海角,我絕不會跑那麼遠」的地方,被我排進行程,這幾處分別是:出雲大社、鳥取沙丘及嚴島神社。至於後來排進行程裡、更遙遠的山口縣錦帶橋,更是沒聽過。

在網路上看網友們分享的經驗,岡山進出會排的行程,不外是連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的山陰的島根縣、鳥取縣,山陽的岡山倉敷、廣島。於是我的行程安排也隨著大流跑。

排完行程後才發現:以前我幾乎都往山裡跑,這次都往海邊跑。但是即使往海邊跑,也不見得比往山裡跑輕鬆。有時想想,我到底是去玩還是去受罪的,自己都覺得好笑,不過想看美景、想朝聖的心就是擋不住啊。

在這個過程中,日本因為七月的強烈颱風,山陰到山陽中間的鐵路幾乎無一倖免地被吹斷,有些區段因為在山區,需要的復原時間要幾個月,雖然JR有安排各種接駁的方式,但是要花費的時間會是原本的一至兩倍,當時旅遊社團的專頁裡哀鴻遍野因為很多人正在當地或是即將出發。也曾經打算如果到時無法修復,可能就要放棄山陰的行程,於是多排了幾個版本因應。不過很幸運地,一個月的時間裡,所有我會使用到的路線都恢復通車。

這次去11天,剛好以JR西日本的山陰&岡山地區周遊券及關西&廣島地區周遊券支援全部行程。但在地方的短程交通上,公車的資訊也花了不少時間尋找,山陰景點之間的銜接更是地拆掉再重新組合好幾次,例如原來岡山的行程排了吉備津路自行車道,後來考慮到天氣太熱,怕自己暈死在路上於是改為搭火車。岩美浦富海岸也是想騎電動腳踏車,後來還是決定步行走完全程。想去鳥取賀露港吃海鮮,但是交通實在太難銜接,時間很難掌控,只好放棄。當然中間也突發奇想的想去到一些公車沒辦法到達的地方。

雖然每排完一次就有某種成就感但是到後面也是有點煩不懂自己在挑戰什麼當然,這過程也讓我更熟悉這些交通資訊、有哪些可以利用的方式。

到了出發前又遇到了問題,21號颱風形成,動向不明,而今年的颱風都往日本去,我可能會遇個正著。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既然不知道颱風往哪裡吹,反正準備充裕到時遇到狀況應變時就能游刃有餘。不過也因為要避開颱風的行程調動,使得有些地方的行程不得不縮短或臨時放棄。

這次不同於前兩次,很快就將網誌寫完上傳,這一拖就拖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或許是因為這次旅程遇上兩個嚴重的天災,雖然沒被波及,但是心裡總有重沉重感。而這次旅行結束後,總覺得自己的心情上有些微妙、至今依然無法具體形容的轉變。

總之,11天的網誌算是寫完了,包括心情好吃的美食直到最後竟然還搞丟了皮夾各種的所有的行程相關資料、我能想到該注意的細節都在裡面,大家有空就慢慢看吧

DAY1 岡山到着 岡山機場入境 挑選麝香葡萄的小祕訣

DAY2 島根 松江 八重垣神社 宍道湖

DAY3 出雲大社 日御碕 稻佐之濱

DAY4 鳥取砂丘 浦富海岸遊步道 白兔神社

DAY5 鳥取 大山乳業鳥取支所燒肉 岡山 吉備津彥神社

DAY6 倉敷美觀地區 福山神勝寺洸庭 岩國錦帶橋

DAY7 四國 金刀比羅宮 嚴魂神社 岡山 吉備津神社

DAY8 廣島城 平和記念公園 一平や 長崎堂

DAY9 錦帶橋 嚴島大聖院 夕陽下的嚴島神社

DAY10  嚴島神社

DAY11 岡山城 岡山機場出境 遺失皮夾的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