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9/01

抱著僥倖的心態看了窗外,嗯,滿天烏雲,地是濕的。氣象預報沒有騙人,原想再跑一次砂丘的計畫頓時滅火,於是我決定悠哉地過這一天。

下樓喝了熱呼呼的味噌湯,吃點東西,回房間整理行李,查一下要去哪裡吃午餐、公車時間。十點半把行李拿下樓到櫃檯寄放,然後慢慢地走到公車站。

要去大山乳業鳥取支所吃燒肉,所以要搭南部幹線的公車到南吉成站,很近,六分鐘就到了。從站牌走過來大約兩分鐘,沿路看到蠻多餐廳,或許是因為周末,才11點多,已經看到不少人開著車子、攜家帶眷地來這附近用餐。

這餐廳是附屬在大山乳業鳥取支所的小生鮮市場旁,走進店裡,餐廳入口就在右邊。此時只有一桌客人,兩個年輕人正在吃著上面鋪滿著肉類的丼飯。服務人員將我領到角落的座位,我點了午餐供應的イなば焼肉定食。

我喜歡在日本吃燒肉,或許一個人吃燒肉的狀況在這裡常出現,或許日本人不習慣共食,所以燒肉餐廳都會提供一人套餐,不像在台灣最起碼都是兩人套餐,要吃燒肉一定得揪人一起。

餐很快就送上,我喜歡這樣的肉類組合。每一部位的肉都提供一片,讓人可以嘗到不同的口味,而且厚度一點都不小氣,不像台灣都將肉片得很薄,雖說可以很快烤熟,但也沒了大塊吃肉的痛快感。這樣的一份餐才1500円,加稅1620円,相當於台幣450元,個人覺得相當超值。

離開時來客已漸多,在小超市裡逛逛,看到玻璃瓶裝的自產鮮乳有點手癢,但是下午要回岡山還得搭近兩個小時的車,無法保冰,說不得,只能放棄。

從下車進餐廳到吃完飯走回站牌搭車,不到一個小時,時間算得剛剛好。不過這是因為我賭他餐廳11:00開始營業,人不會太多,可以快速地解決。如果是用餐的尖峰時段就不敢說了。

要搭2:00往岡山的超級因幡,時間還很多,於是中途在年金事務所前站下車,再到AEON逛逛買東西、吃冰炫風。

超級因幡到了上郡駅時,很多乘客都站起來將可移動的椅背換邊,我還搞不清狀況,車子再次發動後,我才知道原來是車行方向頭尾對調,如果不椅背不換邊,到岡山的這段就會是逆著車行方向。

到了岡山回到旅館Check-in,這時才四點,算算時間,趕上4:22的吉備線到吉備津彥神社,應該還來得及在五點閉門前買御朱印帳,於是立刻出門。

到達神社時大約是4:40,參拜完後到社務所買有可愛桃子的御朱印帳。

神社不大,很快就走完,在子安神社還特地向神明祈求身邊幾對好友夫妻、伴侶能夠美滿、生產順利。

回到拜殿前剛好五點鐘、正巧是閉門時間。只見神社裡的神官、人員都穿著他們的服制走到拜殿前、或走進拜殿內列隊,然後主事神官在神位前二鞠躬、二拍手、再鞠躬,我趕緊跟著做。禮拜完之後,工作人員便將拜殿的門闔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神社的閉門儀式。

神社的前方有水池,整體規劃像個小公園,進走出神社的路上看到不少人在此慢跑、散步,順便參拜,池畔有人乘涼閱讀,相當宜人的氛圍。

回到岡山後,不想花腦筋在晚餐上,於是在車站建築裡的美食街及超市買了桃子、便當及甜點回飯店,簡單地解決晚餐。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