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上午去錦帶橋,下午去嚴島神社,就兩個地方。什麼?又去錦帶橋?沒錯,錦帶橋跟嚴島神社我都拆成上下午的時間,為的就是可以拍到上午及黃昏,還有夜景。原本倉敷也是這樣計畫,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到了岩國駅後,熟門熟路地先去買車票。到錦帶橋時是9:40

先下到河床拍照,然後沿著與錦帶橋平行的錦城橋走到纜車站。

搭纜車的時間大概三分鐘不到,一路往上的同時可以俯瞰錦帶橋。

從纜車站需再走一段上坡路到岩國城,這時日頭已經很大,還好沿路樹蔭茂密。

岩國城的入內參觀費是260円,但是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底下幾層樓是展示著各類的刀劍盔甲等文物,頂樓則可遠眺。真心建議來此的旅客,這260円真的不要省。從這裡看到的錦帶橋是這樣的。當天風大,多雲時晴,錦帶橋及周邊時而處在這樣一半陰一半晴的狀態。這時才真的覺得錦帶橋美。

因為不是櫻花季節,所以也沒花時間去別處逛,下山後就往錦帶橋走。付了過橋費後,走在橋上看到橋下有人在垂釣,好熱哪。

回到岩 國駅後要去吃午餐,找到的是車站一公里外的割烹福源,這家店中午提供1500(含稅)的海鮮丼定食。

沿著車站前的馬路往北走,在鐵道陸橋前轉進與陸橋平行的小路,走出小路轉個彎,就可以看到福源的招牌。

12點多到,還好平日客人不多,不用等。服務人員把我引進一個榻榻米的小包廂,還沒坐下我就直接點了餐,然後坐在榻榻米上伸直兩腿休息。

餐很快就送上來,大蝦的鬚跟腳都很體貼地已經剪掉。海邊的海鮮丼沒有不好吃的啦,更何況是評價好的店。

午餐後回岩國駅搭山陽本線往宮島口出發。到宮島口時還不到兩點,我實在不想在這個時候在大太陽下走路,於是在車站前的小咖啡館Bluebird喝咖啡。

從宮島口到宮島棧橋有兩家船公司,分別是松大與JRJR汽船的費用也包含再JR Pass裡,只要在檢票時出示JR Pass即可。

JR從宮島口往宮島棧橋的汽船從上午9:10到下午16:10(15分鐘一班船)是所謂的大鳥居便,船往宮島棧橋的航路會經過嚴島神社大鳥居前。不過宮島棧橋往宮島口的航班則是直直駛回,沒繞到鳥居前。

我在咖啡廳坐了一個小時,然後搭上14:55的船。海面上風大,但是如果想拍到鳥居與神社同框的畫面,就不要留在室內,而且要待在右舷。等到這個時間搭船還有另一個因素,這時候已經漲潮,而且潮水已經漲到接近神社,所以可以拍到乾乾淨淨、沒有人群聚集在鳥居下的畫面。

從棧橋走到嚴島神社大約10分鐘,我在鳥居前停留拍照,這時是15:30,已是逆光。嚴島神社我晚一點才會進去,繞過神社,我要先到大聖院。

大聖院是中国観音霊場第十四番札所,只要有觀音菩薩,狀況許可我都會去參拜,畢竟菩薩一直很照顧我。

路程不遠,難在入門以後的階梯。

大聖院是沿山而建,佔地不大,但在殿社之間也難免要爬樓梯。

離開時才發現階梯中間看起來像是欄杆的東西,底下其實是經輪,原是我上來時一心走階梯,根本沒注意到。所以下來時便一路轉著經輪,聽著經輪轉動的聲音,心在瞬間竟也平靜下來。

走原路回到嚴島神社,從外緣拍到的反橋,

先到神社的左側大願寺旁拍鳥居的另一個角度,這時潮水已經升得很高,神社下方的沙洲已被海水淹沒。

往神社入口的路上又繞到豊国神社五重塔,旁邊就是千畳閣,可惜千畳閣只開放到16:30,這時已經16:35,所以只能拍外觀。走千畳閣旁的樓梯下來,是進嚴島神社的時間了。

嚴島神社是西北向,也就是說,下午的時間陽光會從神殿的正面照射進來。嚴島神社是朱紅色建築,這樣的顏色在陽光下會非常美麗,尤其傍晚的陽光比較弱,朱紅色加上金黃色的陽光會更柔和。而今天從12點後開始漲潮,三點半後,潮位會到到250公分,神社下方就是水面,映著金黃陽光的朱紅建築映在水面,這是我想拍的,也就是這一天,這個時間。

嚴島神社不大,可我在裡面待了一個半小時。除了因為等待空景外,因為實在太美,忍不住就在廊下靜看著水波反映光影在建築裡的變化。

走出神社後沿著路走到清盛神社旁看夕陽,然後再繞過嚴島神社的後方到神社右邊,18:30,夕陽落下,神社跟鳥居的燈都點亮了。

18:00滿潮,原以為漲潮可以拍到嚴島神社的倒影,但是誤判了,因為即使滿潮之後逐漸退潮,晚間風大加上海水還深,水面根本沒有靜止的時候,想要拍到清楚的倒影是根本不可能的事。直到第二天,我才知道這樣的倒影要在什麼時候拍。

直待到快八點,旁邊的鹿也不耐煩地來趕人了,我才在黑暗中奔向棧橋,趕上20:10的船。

回到廣島市區,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氛圍。車站裡塞滿了男女老少穿著紅色球衣、帶著諸多不同道具的的人,後來才發現原來今晚廣島東洋鯉魚隊在主場廣島市民球場有球賽,球賽剛結束,散場的人潮湧進了車站周圍,車站裡的柱子上都貼滿了賽事時間的海報。

這時已經九點多,肚子好餓,查一下一平や的營業時間到23:00,於是直奔一平や,換了昨天看到的吃法。下次到廣島,一定要再去。

宮島潮汐(在中間的欄位點選要查詢的日期)

http://www1.kaiho.mlit.go.jp/KAN6/miyajima_new/title.htm

JR汽船時間表 

http://jr-miyajimaferry.co.jp/route/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