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下午五點半的飛機回台灣,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寄放在櫃台,就去搭地面電車,到岡山城看看吧。

在城下站下車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岡山城,雖然偶有陽光,但天空大部分還是多雲的狀態。

沒進岡山城裡參觀,只在外面拍照,之後過了護城河沿著河邊的道路走到後樂園入口。

天氣不好,想來應該拍不出好的照片,於是放棄入園的念頭。下次吧!唉!這次的旅行又欠下了幾筆「下次吧」的債。

逛到了Antenna咖啡館,聽說他們的白桃冰也很厲害,可惜已經過了白桃產季,所以我點了一份賀爾蒙(內臟)炒麵及白桃冰沙。

東西很小份,說實話,我覺得這樣的份量跟價錢,算是蠻貴的。冰沙雖然不錯,但是很小一杯,那杯子的承裝部分大概才十一二公分高。這幾樣東西就花掉了1780円,應該去吃燒肉的啊。

搭電車回岡山站,回旅館取了行李又到車站的麥當勞吃一杯冰炫風,然後才去西口搭車。

前一天回岡山時就先來售票機買車票,排隊時前面大約有十個旅客。到達岡山機場15:30,一進機場就看到Check-in櫃檯前已經滿滿人潮,人多到不知道隊伍的尾巴在哪裡。

岡山機場的Check-in櫃台只有三個,行李X光機只有一部,而這也是造成人龍這麼長的原因。乘客必須先排隊過托運行李的X光檢查,地勤人員在行李的開箱接縫貼上檢查過的貼紙後,再到櫃台辦理報到及行李托運。須注意,報到時才會秤行李重量,如果行李超重,就必須開箱取出行李,因為開箱時會損換檢查的貼紙,所以你必須到隊伍最後面,重新排隊檢查行李貼貼紙,如果人少可能還好,像這種人龍很長的時候,可能就會出問題。

在排隊的人群其實是兩班飛機的乘客,一班是16:30飛香港的乘客排一列,一班是17:25虎航飛台北的乘客排一列,很多人搞不清楚還排錯邊。只有一部X光行李檢查機的狀況下,地勤先放幾個飛香港的乘客,再放幾個飛台北的乘客,輪著檢查托運行李。但是依照這個速度,香港那班飛機是不可能準時起飛,因為到了四點還有大概幾十個人在排隊。

報到託運完行李之後就上樓過證件及隨身行李檢查的關卡,記得如果有退稅的話,要在這裡將護照裡的退稅單據取下來交還。候機室很小,延誤及登機時間未到的兩班飛機乘客把小小的候機室塞得滿滿。只有一家小小的免稅店,或許是因為已經接近晚間,很多架子都是空的。我挑了幾樣看起來還不錯的零食類,回台後才發現在機場買的那幾樣零食都沒有雷,都是讓我願意回購程度的好吃。

果然飛香港的飛機延遲了一個多小時,而虎航也因此延遲近半個小時。因為累,我一路睡回台灣,到達時已將近八點。

在機場還了WIFI機之後就到樓下搭客運,剛好有一班統聯,放好行李箱,把行李憑證收到皮夾裡就上車,找了前排的座位就坐下。結果緊跟在我後面上車的乘客請我起來,原來是要對號入座,我趕緊起山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車開動後也是一路睡回台中,直到下了交流道才醒。

匆匆下了車,司機跟我要行李憑證,我摸了身上口袋都沒找到,手伸進背包又掏不到皮夾,整車的人等著開車,我只好跟司機道歉。車子開走後,我再次翻背包,阿咧,皮夾真的不見了,台日幣現金、信用卡、提款卡、身分證全在裡面。完蛋,一定是我把行李收據放進皮夾後就上車,沒把皮夾收進背包,所以掉在車上。我趕緊打電話給客運公司,結果情急之下還打到國光客運。統聯的站務說他會幫我聯繫司機,請他幫我找。幾分鐘之後回電告訴我司機在我的座位上沒找到,如果我不放心的話,可以自己到總站去找。

無奈之下我在身無分文之下先招了計程車,上車告訴司機請他待會兒稍等讓我上樓拿錢。不過我知道家裡也沒放現金,於是到家後先下車,上樓按了鄰居的電鈴借錢,啊,還好平常有敦親睦鄰,付了車資把行李拖上樓,立刻下樓騎著車趕到干城統聯的站場,沿路我回想著,應該是我在車上才剛坐下沒來得及把皮夾收進背包就又站起來在換座位時,就把皮夾遺落在座位上。工作人員帶我上車尋找,連我座位的椅子都卸下來了,地板也搜過了,沒有。而且看這情形,在車上沒有人撿到交給司機,應該是無望了。

回到家後先將信用卡掛失,好死不死,這次我還帶了兩張卡。身分證、提款卡也分別向戶政機關及銀行報遺失。第二天是週六,到警局去報遺失。警察說他會在電腦上登錄,因為是連線的作業,所以只要有人撿到送到任何警局都會依照留下的資料通知我。

星期天回到埔里家裡,晚上就接到電話,是太平的警局打來的,他說有人撿到皮夾,他在電腦上查詢剛好符合我的報案資料,於是他再次詢問我遺失的物品及姓名,確定就是我的皮夾。我感動得都要哭了。

星期一晚上回到台中就直接到太平分局領回皮夾,基於個資保護,警察不能告訴我撿到皮夾的人的電話,他說是個蒙古來念書的女生,我還請警察幫我撥電話給她,感謝她的好心。

提款卡及身分證只要去辦理恢復使用就可以,但信用卡就沒辦法,因為卡片已經製作。一張卡要兩百元的工本費,兩百元算是小懲大戒,還好這糊塗事不是發生在日本,否則還真是大麻煩真是菩薩保佑。

所以啊,以後每離開一個地方前,一定要檢查重要的東西是不是都帶到,否則就要付出粗心的代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城 岡山機場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