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8

11:30虎航飛往岡山的班機,不過班機延遲一個小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岡山機場近市區的交通。因為岡山往市區的巴士是依照航班排定時間,虎航櫃檯的人員也不知道公車會不會因為航班延誤而做機動性調整?不過還好的是因為到達岡山機場的表定時間是15:05,就算準時到達,進到市區也已經過了下午四點,原本就沒排甚麼行程,只是要在桃機多等一小時很無聊。

往岡山的航道時從九州鹿兒島沿著海岸飛,經過瀨戶內海飛往岡山,所以途中會看到冒著煙的櫻島,

從四國西側的伊予灘進入瀨戶內海,

經過松山空港,

来島海峡大橋,

瀬戸大橋,

小豆島。

飛機在當地時間15:50著陸,下機後其實所有的程序都很快,到了行李轉盤時還等了一會兒。

之前聽說因為岡山機場小,行李被抽檢的機率很大,雖然不趕時間,但是也不想被抽檢,麻煩。當海關人員打開我的護照,我覺得他應該是在數我護照裡面五七桐紋的貼紙,然後他轉頭問我此次來日目的,我以日文回答:「Kanko(觀光),然後他又問我這次要去哪裡(奇怪的是我竟然聽得懂),我就板著手指,很老實地回答:Izumo(出雲)Tottori(鳥取)Hiroshima(廣島)Yamaguchi(山口)

Okayama(岡山)。將護照還給我時,他說:很喜歡日本。我不確定那是肯定句、問句、還是感嘆句。我笑著回答:大好きです。

到了大廳(其實也不大),我在裡面來來回回地尋找巴士地售票機,有一舉著牌子的義工走向前來詢問,我趕緊問他售票機在哪?他指著門口告訴我在外面。這時已經有兩部巴士停在門口。售票機旁一位站務員親切地問我到岡山還是倉敷,我跟他說到岡山,於是他告訴我是760(雖然機器上也有標示),又很親切地幫我投錢,然後從機器票口抽出車票給我,我跳上了16:20的巴士。從著陸到開車,剛好30分鐘。

到岡山車站的車程是30分鐘,下車地點在岡山車站的西口。我住東口的東橫,所以需要穿越車站,同時兌換我的JR Pass。剛下車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後來看著別人移動的方向才跟著走,原來上手扶才會到達車站的東西通道。

在台灣實際已經買好了關西&廣島地區的西日本JR Pass實體票,但是山陰地區要用的山陰&岡山地區周遊券卻只有兌換券可買,所以還是要到綠色窗口換實體票,還好人不多。

在飯店安頓好之後,就先出門逛逛順便吃晚餐。原本要去AEON吃燒肉後來看到牛舌臨時改變主意可惜,這牛舌的筋也太多了

吃完飯後到樓下的超市逛逛,因為第二天要移師到出雲,雖然不帶大行李箱,但也不能買甚麼東西,所以只買了第二天的早餐三明治及葡萄

或許是氣候的關係,八月底的葡萄已經季末,架上有多種葡萄,我挑了中等價位的晴王麝香葡萄。回飯店後,一大串葡萄分成兩分,另一半明早當早餐吃。

沒吃過麝香葡萄,所以不清楚他有甚麼過人之處。葡萄每一顆都飽滿結實,要稍稍用力才能拔下,整串在未端較缺陽光照射的部分,就是淺青綠色的,吃起來雖是甜美,但感覺也沒甚麼特別之處。直到吃到上端已經飽吸陽光、略呈金黃色的果實才知道厲害。一咬下果實,強烈而特殊的香氣就在口中炸裂,是完全沒有體驗過的味道。下次挑麝香葡萄的時候,一定得挑到對的顏色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 麝香葡萄 岡山機場
    全站熱搜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