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西川口6:10→大宮6:30

大宮6:58→盛岡8:45

盛岡8:55→上米內9:07

上米內桜台団地東口 步行10分鐘

桜台団地東口10:22→盛岡駅11:04(巴士,岩手県交通)

盛岡11:51→大宮13:38

大宮13:49→高崎14:15

高崎14:38→群馬藤岡14:51

群馬藤岡駅15:15→みかぼみらい館第3駐車場15:49

みかぼみらい館第3駐車場ふじの咲く丘 步行8分鐘

みかぼみらい館第3駐車場16:49→群馬藤岡駅17:05

群馬藤岡17:26→高崎17:41

高崎17:57→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駅19:17

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

1111.5公里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上午要往北走。原定在盛岡除了到上米內淨水場之外,還要去小岩井農場。但是小岩井已是葉櫻,加上下雨,所以直接取消,只到上米內。下午從岩手衝回群馬,再到足利。

從西川口先搭京濱東北線到大宮再轉搭東北新幹線到盛岡,因為要在大宮寄放行李,所以事前就在網路上把最近的寄物櫃位置搞清楚,也提早出門搭車。還好時間足夠,讓我可以順利搭上新幹線。

到達盛岡轉搭山田線的時間也只有十分鐘,儘管是第一次來,不過看著站內的發車指示,到也很容易就找到月台上車。山田線的車次很少,如果錯過,中間可是要在等上兩三個鐘頭才有車,所以時間要掐得很準。

出了上米內車站就可以看到淨水場的大門,走近就可看到場內大片的櫻花林。上米內淨水場只有在櫻花開花期間對外開放,不過平常應該也不會有人閒閒沒事跑到這裡來參觀,工作人員也會劃出參觀動線。

因為從昨晚就開始下雨,直到早上還是飄著雨,少了陽光,櫻花的顏色黯淡許多,儘管還不到葉櫻的狀態,但是還是拍不出壯觀的景色。下一班回盛岡的火車是11:20,相當於必須待在此處兩個小時,如果天氣晴朗的話,兩個小時不是問題,但是狀況不佳的情形下,待了快一個小時後,就決定到最近桜台団地東口公車站牌等公車(公車時間表),當然,這都是行前都已經查好的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11點回到盛岡站前,如果要衝群馬藤岡,就必須搭上11:51的新幹線,但是到了盛岡,不吃個冷麵就離開會遭天譴吧!於是立刻決定冷麵比較重要。進到ぴょんぴょん舎 時人還不多,坐下後我先問服務生我還要趕11:51的新幹線,時間夠不夠,服務生說了聲OK,於是我立馬點了最貴的前澤牛加盛岡冷麵的套餐。

上菜果然很快,布滿油花的牛肉放在烤盤上立刻滋滋作響,入口即化。冷麵看似簡單,卻超乎我想像的好吃,於是默默地放入了必定再訪的名單中。

吃完冷麵後,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到車站裡的名產店買蘋果派。因為之前就有損友告訴我這個青森特產的蘋果派有多好吃,讓我覺得非入手不可,但是查了網站之後,發現除了青森門市之外,就只有盛岡車站裡可以買到。當然,店面在車站裡的哪個角落都已經查好,在有限的時間裡買好東西,衝上月台,SAFE

車往南駛去,接下來要回到大宮先拿回行李之後再轉新幹線到高崎,然後再轉八高線到群馬藤岡,然後,再,轉搭めぐるん巴士到ふじの咲く丘往南的路上,雨也已經停了。

到了高崎要找寄物櫃時卻出了大問題,離改札口近的寄物櫃竟然全滿,畢竟是黃金周,又已經是下午的時間,寄物櫃全滿也是合理的。最後終於在車站的一樓找到空的寄物櫃,這時已經滿頭大汗。衝回二樓的改札口找到搭車月台,時間剛好。

群馬藤岡站也是一個小站,公車站就在出站後的右手邊。

めぐるん巴士是巡迴巴士,不論搭幾站,上車一律是100円,車資直接交給司機。到站後走到ふじの丘大約七八分鐘,這裡有階梯可以往上走,千萬不要傻傻地照著估狗大神標示的走車道,那可是很陡的一段路。

雨雖然不再下,但是雲層很厚。ふじの咲く丘的藤花已經進入後期階段,雖然花還是很多,但是花色已經不是那麼鮮豔,加上沒有陽光,所以沒能拍到出色的相片。

離開ふじの咲く丘之後再照著原來的交通路徑回到高崎,取回行李後再搭上兩毛線往足利花園出發。事先已經詢問過足利花園行李存放的問題,在花園門口有設置寄物櫃,所以我可以安心地拉著行李直接前往。

原本到足利花園最近的車站是富田駅,從富田駅還要走一段大約十分鐘的路才能到足利花園,但是今年四月在足利花園的西口、新的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駅正式開始營運,出站後走兩分鐘就可以到花園西口。

足利花園的藤花祭入場費用是依照花開狀況浮動的,從900円到1800円,今年的巔峰時期大概就在4/255/1之間,我到的那天白天的門票是已經過了滿開時期的1300円,夜間入場則是1000円,因為事先在官方網站登錄會員資格,把頁面show給售票人員看以後可以有200円的優惠。

雖然已經過了滿開期,但是夜裡的訪客還是不少。因為住宿是下一站、車程只需五分鐘的足利駅旁,原本是打算今天晚上拍過夜景後,明天早上趁早、人潮還沒到達時再來拍白天的花況。但是看到花況後就立刻決定明早不用來了。雖然大藤的花尚未落盡,但是大概也只剩五六分,有不少區域的花則是已經落盡。夜間因為有燈光的襯托粉飾,拍起來還不錯,但是仔細看花的狀況,就會發現很多都已經接近枯萎的狀態,在鏡頭下絕對經不起日光的考驗。不過儘管如此,在燈光下,茂密的大藤仍散發著魔力,微風吹過時,垂落的藤花像波浪般地波動,真的超夢幻。建議要來足利賞藤花的人們,真的不要錯過她的夜景,最好是下午前來,一直在園內待到日落天黑之後。

直到園內播營業時間已結束,我才離開搭車回足利駅,結束這第一天一千多公里的長征行程。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