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5/07()下不停的

仙台9:30大宮10:38

大宮10:42越後湯澤11:35

越後湯澤14:08大宮15:02

這將是一個沒有和機會放晴的雨天,這是早早就知道的事情。

從仙台搭新幹線南下到大宮,轉車的時間只有四分鐘,照估狗排的行程應該是要搭下一班車,但我還是決定冒險。還好新幹線的月台都是相鄰,即使不再同一個月台轉乘,下了月台後只要走很短的路程就可以搭上往月台的手扶梯。

上越新幹線的有些是兩層式的車廂,訂位時我訂了上層的車廂,進了車門後有往上跟往下的樓梯,如果帶大行李廂的話,可能會有些吃力,如果遇到這種兩層式的車廂,最好還是訂1517排的座位就不用走樓梯。

車廂裡人不多,大部分是中年太太,在越後湯沢竟也全員下車,頗有特地前來採購的意味。

越後湯沢秋季以紅葉、冬季以滑雪聞名,不知道是因為雨天還是因為非旺季,車站裡的遊客很少。而不同於許多其他車站販賣的商品,因為新潟是以產米及日本酒聞名,所以出了越後湯沢駅改札口後第一家商店就是賣米,這簡直是讓人興奮不已,各種等級、大小包裝的米不斷地向我招手。冷靜冷靜,米很重的,買米只是給自己找麻煩哪。再往裡面走,販賣著各種米製品,各種口味的仙貝、柿種,大部分店家都有提供試吃。竟然還有買新鮮蔬菜的攤位,根本是個市場的概念。

走到底之後就是ココロ湯沢ぽんしゅ館,入口就是著名的ていすてぃんぐGALLERY越乃室,裡面有各式新潟產的日本酒,500円可以換得五個代幣及一個酒杯,每一種酒需要使用的代幣數量不一,酒杯放好投入代幣,就會流出一杯分量的酒,如果覺得還想多喝不同的種類,就繼續兌換代幣。喜歡日本酒的人應該會在這裡流連忘返,不過門口也有擺著人偶示意你不要喝多了。

ココロ裡的商品就更有趣,除了各種米製零食,米製食品,日本酒,還有各種調味料,一整面牆的日本海鹽,各式的醬油還提供試飲,根本是掌廚者的天堂。然後我還是吃到一種醃漬過的核桃,立刻打包了不同口味各一種。這裡應該是目前為止在日本讓我唯一逛到不想離開的車站,每樣東西都想帶回家啊,什麼甜點伴手禮的,在這裡完全吸引不了我這個甜點控。

逛了一圈之後,接下來就是來此的另一個重頭戲,回転寿し本陣的壽司,坐下後服務人員拿了菜單過來,我則直接將網路上的相片秀給她看,對!就是這個,今天跑了四百多公里來此就是為了這盤,同時又點了一份三種貝類的握壽司,吃完了六貫竟然也飽了。

吃完壽司,目的也算達成了,走出店門看著眼前的眾多日本米,最後還是決定要扛米回台灣,買了三種小包裝的米,唉!日本米真的好吃啊。奉勸喜歡這類物產的朋友們,逛越後湯沢最好還是帶個小行李箱啊。

買完東西也該回東京了,還好人不多,自由座輕易就找到座位。先把東西帶回旅館,之後還要到バスタ新宿拿第二天到富士芝櫻富士芝桜まつり会場的車票。

新宿站基本上也是個大Boss,為了不迷路,事先也花了點時間研究。

バスタ新宿是新宿的巴士總站,不論搭什麼車、從哪個方向來,在新宿站下車後就往JR的新南口或甲州街道改札口走,出了改札就是バスタ新宿的一樓,不論購票或候車都在四樓。

到了售票櫃台,將訂位時回復確認的郵件開給櫃檯人員,刷完卡後很快就拿到了新宿與會場間的來回車票。原本是打算看完芝櫻後再到河口湖走走,但是天氣預報是陰雨天,於是打消去河口湖的念頭,改訂了下午一點半回新宿的車票。

買完車票後走出新宿站繞了一圈,這一圈還真大圈哪。這時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所以就打算到高田馬場駅附近的豬排名店成蔵吃晚餐,到了門口,竟然看到臨時休業一天的牌子,頓時覺得萬念俱灰。要知道,這個時間的電車可都是擠滿了下班的人潮,這時要回車站去擠電車真的是萬般的不願意,但是也沒辦法。在擠滿人的電車上我又開始搜尋這一路上有那裡有評價高又離車站近的豬排店(一種沒吃到絕不甘心的執念),後來找到在浦和附近的一家評價頗高的餐廳(啊!因為我這次住在琦玉),但我又想到大宮駅去買甜點,所以就先搭到大宮,還沒到走到甜點店,竟然讓我瞄到了利久的招牌,當下對豬排的執念立刻拋到九霄雲外,走進利久,點了一份厚切牛舌套餐,撫平我對厚切牛舌的思念。回到飯店後再以兩片水果派結束今天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