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5/08()陰雨

Busta新宿7:35富士芝桜まつり会場9:40

富士芝桜まつり会場13:30→Busta新宿16:40

芝櫻是我這次旅行的最初原因,只是沒想到最後,這一顆種子竟然從山梨靜岡邊界長到岩手及新潟。

從新宿出發直達會場的車只有芝桜まつり期間才有,出發前一個月可以訂位,倘若沒訂到為或者想在河口湖停留的話,也可以選擇搭車到河口湖駅,從河口湖到會場也有接駁車,只是車資不便宜就是了。

直達車的車程時間大概是兩個小時,候車處就在會場旁的停車場裡。當天烏雲密布,富士山,連在哪個方位我都沒搞清楚。而芝櫻一如預期的也謝了大半,只剩幾片區域還開著花。因為是陰天,這裡的海拔也較高,空曠地區的風其實蠻冷的,我又失策地沒帶厚外套,而我得在這裡待上三個小時,所以只得不斷地在園區裡走動,走累了就到飲食區的帳篷裡休息,會場裡的用餐區提供的是完整的大帳篷,座位很多,如果要吃東西的話,個攤位都有設售票機,買了票之後取食物。吃了聽說很有名的富士宮焼きそば,覺得沒甚麼特別之處,島是一個賣炒栗子的攤位蠻有趣的,每次栗子炒好要出爐時,就會發出警示聲,感覺很像台灣的蹦米香。

雖然芝櫻已經凋謝,但這種紫色像一串小鈴鐺的小花卻正在盛開,結果我花在他們身上的時間比芝櫻多得多。

後來我才知道,在芝櫻祭結束後,會場會開放部分地區讓人去把芝櫻挖回家種,他們用意是:「希望能讓這些花在明年還能繼續盛開」,好美的心意。

還好待在會場的三個小時裡都沒下雨,直到在站牌等車時,開始飄起了小雨,只能說我很幸運。回程因為有一些停靠站,所以花的時間比去程多。

回到新宿,是的,又遭遇了下班的尖峰時間。還好昨天的迷路經驗讓我乖乖地走在車站外(不過在寫網誌的同時我才發現,我對新宿站內幾乎沒印象,暈到根本像是夢境)。因為昨天吃豬排未遂,所以我又上網找了附近一家豬排店。

豚珍館位於二樓,店內不大,進去時客人已經八成滿,我與兩位日本美眉併桌。店員很親切,上菜很快,豬排很好吃,味噌湯好喝到續兩碗。

吃完好吃的豬排厚到小急田百貨地下樓的Biscuiterie Bretonne買前一天失之交臂的Galette Bretonne,然後又不小心讓我看到堂島,開玩笑,既然看到了怎能錯過,回到飯店後立刻把堂島卷解決掉。

至於Galette Bretonne,我只能說,一旦嘗過了ÉCHIRÉGalette Échiré之後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了。只是ÉCHIRÉ是貴婦等級啊,小小一盒12片就要價3張野口英世,害我在東京車站時都不敢去想他們的店就在附近。(寫著寫著又開始後悔沒去買了)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