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5/09()

淺草日暮里淺草押上

去年秋天在東京因為腸胃出事,所以東京經驗基本上算是一片空白。這次因為其他地區的行程在最後關頭已經讓我燒腦到無法思考,所以也沒做甚麼規劃。不過因為第二天白天還在東京,晚上則要移防橫濱,我又拖著一個大行李,所以決定先把行李放在新橋駅的寄物櫃。

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後出門已經十點了,先去了一趟新橋駅,先看看車站裡前往置物櫃的動線(有沒有電梯或手扶梯是非常重要的)

之後就輕鬆地前往淺草,因為沒有什麼一定要去的地方,所以也不趕時間,這班車沒搭到就等下一班。對於淺草,印象裡就是一個充斥著各國觀光客,人多到可怕的地方。去年來東京時,也只是「途經」,今天算是時隔七年之後再次走進雷門。

經過擠滿人的雷門後,因為想先到本堂參拜,於是從與仲見世平行、右邊人潮較少的小路往裡走。到了本堂前,虔誠地向神明道謝,感謝這幾天保佑我一路平安順利。剛要向右往五重塔方向走時,突然看到「御朱印」三個字,啊!我竟然忘了帶朱印帳出門,真是想捶腦袋啊。唉!無論如何,還是先看看御朱印所在哪裡吧。

因為人潮主要集中在雷門、仲見世及本堂前,五重塔這邊的人比較少,顯得清淨許多,回頭剛好看到半個Skytree被雲籠罩的樣子。

從五重塔旁邊的側門出來,我往西走到浅草演芸ホール,這附近人潮少了許多,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日劇「虎與龍」,劇情是關於一個「落語」世家的故事,其中表演落語的舞台就在這裡。當然,日語不通自然就無法欣賞表演,不可能花錢進去。

旁邊有一家唐吉軻德,因為有想要買的零食,所以進去逛逛。根據我逛唐吉的經驗,很多商品在不同的分店的價格會不一樣。像這款我很喜歡的水果軟糖,這次在不同的分店就有從98円、118円到138元不等的價格。但是一般不會像我這麼閒還去比價,所以買到便宜還是貴還是得靠運氣。

淺草附近有許多天婦羅餐廳,我選的是天藤,儘管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仍然排了40分鐘才入座。點了天丼之後,環視了一下店內,只有15個座位,我跟一位也是自己一個人的日本女生併桌。這才發現翻桌速度這麼慢的原因,有兩桌佔著八人座位的客人在吃完飯後繼續坐在位子上剔牙聊天,即使店家上菜很快,遇到這種不顧外面還有很多人在等待的客人,也是無奈。

天丼的內容很豐富,兩隻炸蝦、一片炸魚及炸蔬菜及一塊分量不小的炸什錦,炸什錦裡有好幾隻蝦仁及花枝塊。我一向不愛在白飯上淋醬汁,但是他們的醬汁對我來說恰到好處,是一家值得再訪的店。

出完午餐之後晃回仲見世,途經花月堂,買了他們著名的めろんぱん,店裡有座位,所以就坐在店裡吃,好不好吃?當然不差,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的菠蘿麵包比較好吃。

吃完麵包再到浅草シルクプリン吃布丁,布丁好吃,容器也很可愛。

因為晚上要到押上去拍Skytree的夜景,距離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到近一點的日暮里去走走,在上野広小路駅跟湯島駅間換車時又有一家唐吉,免不了也再次進去逛逛。

從千駄木駅走到谷中銀座不到五分鐘,或許因為不是假日,其實有些冷清,不過這樣反而可以慢慢走。原本想去和栗や吃個甜點,不過店內客滿,可惜。因為是陰天所以在夕やけだんだん也不可能等到夕陽,所以在這裡就沒再多逛,回頭搭車回到淺草。

七年前第一次來淺草時,剛好是櫻花盛開,華燈初上,從雷門到整條仲見世的燈都點亮,那是我覺得最美的時候。回到淺草時天色開始暗下來,燈已經點亮,再次走進仲見世路上看到霜淇淋,想到這趟都還沒吃到霜淇淋呢,買了霜淇淋後,店員還叮囑我要在店旁的一個小空間吃完再走。在這之前淺草地區就為了觀光客喜歡邊走邊吃,結果弄髒了店裡的商品而煩惱不已,甚至店家還立出告示,用各種語言請遊客在店內安排的座席吃完再離開、不要用吃過東西的手碰觸商品。作為一個優質的旅人,這些都是基本的禮貌啊!

回到雷門前,不再像白天一樣擠滿拍照的人。突然一陣風吹來,響起了一連串的風鈴聲,在那一瞬間,彷彿身體裡有什麼被刷洗乾淨的感覺。白天經過時都沒留意到右邊的店門口掛著好多風鈴,或許人聲車聲太多,即使風鈴響了,也不會注意到吧。現在四周的嘈雜聲降低,清澈的聲音終於可以被聽見了。

我慢慢走過吾妻橋然後沿著アサヒグループ本社旁邊的河岸往東走,到了第一個拍攝點後發現無法將Skytree的倒影拍進去,便到本所吾妻橋駅旁搭公車往下一個地點。到了十間橋發現距離不夠,於是又走了將近一公里到福神橋才終於找到合適的位置。

拍完之後沿著水道走回押上,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沒逛Skytree下的商場,直接在押上搭車回旅館整理行李,因為明天就要到橫濱了。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