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5/10()陰轉晴

吉祥寺→淺草→新宿→橫濱

一樣睡到自然醒之後,十點才拖著行李離開旅館。昨天已先到新橋駅看過,搭京濱東北線不用換車,直接抵達。上了車後看著車門上顯示的停靠站,這才發現這班車是快速車,並不會停靠新橋,當場臉上就三條線。於是在新橋的下一站浜松町駅。還好不用出改札口就有寄物櫃可放行李,然後再回到東京駅,因為今天打算去吉祥寺。

到了吉祥寺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想去。上次來時因為剛好吃飽,所以沒吃到さとう的元祖丸メンチカツ,今天就要來嘗嘗這傳說中的美味,排隊的人不少,不過消耗的速度也很快,買了之後就站在路邊開吃。因為さとう本身就是肉品店,肉的品質當然有一定的程度,屬於單純的美味。

吃完了メンチカツ就要來逛這家我喜歡的ロヂャース量販店這家店看起來不向一般的店家明亮舒適,甚至有些陳舊,不過我想買的零食雜貨這裡幾乎都有,而且價格比起唐吉免稅之後都還要便宜,所以今天是先來看看我要的東西是不是都齊全,缺的東西再去唐吉買。不過今天只是看而已,因為我不想帶那麼多東西去橫濱,最後一天才會來採購。

之後再次到淺草寺,原因無他,就為了朱印帳。拿到朱印帳後,我又在淺草寺裡晃來晃去。

說實話,第一次來淺草寺是跟團,停留時間很短,加上那時已經天黑,店家開始打烊,所以沒甚麼深刻印象。而淺草一向都是人山人海,這樣的地方向來不是我的選項,甚至連寺裡供奉的甚麼神明都不知道。我一心想拍的淺草寺是夜裡人潮散去及清晨人潮還沒聚集的樣貌。但是連著兩天來這裡,在人群之中我竟然有種安心自在的感覺,我自己也莫名其妙,直到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淺草寺供奉的是一直對我愛護有加的觀音菩薩,我終於知道原來是這個原因。

離開淺草寺後想在去橫濱之前吃晚餐,然後趕在下班人潮出現前前往橫濱。所又繞了大半個市區到新宿的Hot Spoon吃牛すじ煮込みカレーHot Spoon是日劇「只想住在吉祥寺嗎?」裡介紹過的,所想來看看這燉牛筋的滋味。因為還不到用餐時間所以店裡很空,牛筋燉得軟爛入味,牛筋與白份分開盛裝,我喜歡這樣的吃法。

趕到浜松町時還是遇上了下班人潮,拖著行李一路站到橫濱。旅館位於横浜スタジアム旁,離港口蠻近的。放好行李後沿著馬路走到象之鼻防波堤,從這裡可以同時拍到横浜赤レンガ倉庫、橫濱コスモワールド的摩天輪以及帆船形狀的橫濱洲際渡假飯店。

沿著還岸邊在散步到紅磚倉庫,除了餐廳之外,店家都已經打烊,沒有甚麼遊客,好極了。走到這裡已經累了,沒繼續往馬車道的方向走,直接回旅館休息。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漫步,但是橫濱的夜景真的很美啊,明天晚上要再出來晃晃。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