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5/11()

橫濱鎌倉橫濱

鎌倉的行程也是打算走到哪裡看到哪裡。九點半出門,到大船先出改札口到旁邊的售票機買JR鎌倉/江之島通票,再轉搭橫須賀線往鎌倉。這張通票可以在當日自由乘降行駛於藤沢駅-大船駅-鎌倉駅之間的JR列車,鎌倉-江ノ電藤沢駅的江ノ島電鉄、以及大船駅-湘南江の島駅的湘南單軌電車各站。

往鎌倉的車上臨時起意在北鎌倉下車,想去円覚寺走走。円覚寺的總門就在車站旁,新長出來的楓葉已經相當茂密,雖然太陽很大,但迎來的綠意頗有消暑效果。

今天出門時可是很謹慎地將御朱印帳收在背包裡,付了拝観料同時就交朱印帳一併交出去。

円覚寺的幅員不大,在非紅葉期間人潮不會多到讓人煩躁,慢慢地走大概花了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

到了鎌倉之後,先轉江ノ電,這裡就是人潮洶湧了,遊客、來修学旅行的學生一波一波,車廂裡擠滿了人,怪不得當地人會抱怨外來觀光客嚴重了影響他們的生活。

第一處先到長谷駅,要去長谷寺的話,跟著人群走就行了,步行約莫五分鐘。走過來這一路上的遊客很多,長谷站的景點除了長谷寺還有鎌倉大仏,我打算先到長谷寺後再到高徳院。

長谷寺是關東著名的阿基師(紫陽花あじさい,繡球花)景點,不過繡球花祭在六月梅雨季時。今天是純觀光客行程,季節不對當然也沒冀望看到阿基師。

從山門旁的受付進入,往上走階梯到觀音堂。觀音堂前的右方有一處見晴台,可以遠眺湘南海岸,不少人坐在這裡休息吃東西。正當欣賞眼前的海岸線時,休息區傳了一聲女生的尖叫,一回頭剛好看到一隻烏鴉低空掠過,爪子上還抓著東西。原來是遇到食物搶犯,女生手上的食物硬生生地被烏鴉掠奪。

見晴台旁邊有一道階梯,是通往另一邊眺望台的散策路,雖說是「路」,但有九成是頗陡的階梯,走上來也是氣喘吁吁。不過上來不多,跟剛剛見晴台看到的海岸角度也不大一樣。

正打算往回走時,突然看到小小一抹紫色藏在綠叢中,是開始開花的阿基師啊!沒想到會遇到我最喜歡的阿基師狀態,大部分人會喜歡他們滿開的樣子,但我卻喜歡這種一半花開一半含苞的狀態,可以同時看到花瓣的不同色澤,花苞的顏色也有層次。然後才注意到,原來這片眺望台種的都是阿基師,往下走的路上也看到越來越多半開的花,雖然不是看到滿山滿谷盛開的花,但依然覺得太幸運了。

從長谷寺到鎌倉大仏大約走七八分鐘,這一路都是緩上坡,還算好走。

鎌倉大仏位於高徳院境內,拝観料是以售票機的方式支付,整個境內的主體就是大仏,觀光客圍著祂以各種角度合照、自拍,先把朱印帳送進朱印所後,我就坐在大仏旁邊的陰涼處看著遊客們的各種拍照模式,沒進到大仏內部參觀。

御朱印入手後就離開高德寺,沿著馬路往車站走,沿途有許多店家賣著飲料食物及紀念品。唯獨這家はなかご石原在眾多店家間顯得清麗,應該是跟花藝有關的商號吧?路邊一些商家門外也種著紫陽花開得更為茂盛。

下一站到極樂寺駅,離長谷駅只有一站,念頭一轉,走過去吧,都是在車上也沒意思,來鎌倉至少得散散步吧。看到路邊一條小路的路口寫著「御霊神社」,也有人拐進裡面,那就走這條路吧!

到了神社前的鐵道才發現這裡跟極樂寺駅一樣也是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場景啊。這石梯噹噹噹的聲響,將手機切換到錄影功能,錄下這段影片。

離開御霊神社走回教大的馬路上,沒幾步就看到有家店門口排了一隊人,因為今天是開啟觀光客模式,於是就過馬路去看看到底在排什麼,原來是土司(食パン)哦,這個我喜歡,加上還沒吃午餐,於是就跟著排了起來。這家店叫Bread Code by recette店旁的小巷子底有個醒目的標示,再看看腳邊也有個立牌,原來這裡賣麵包,小巷子裡還經營咖啡廳叫café recette 鎌倉在等待的時間順便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還是一家名店,晚來的話可能就只能看到「完售」的牌子。這時剛好下午兩點,正好有麵包出爐,我到的時間剛剛好。

輪到我時,有幾項品項已經售罄,但我想嘗試的是ミニ食パン(迷你型),於是山型跟角型各買一種。買完後我走進小巷子裡想看看咖啡廳長甚麼樣子,因為位於小巷內,如果沒有留意,遊客應該不會特意走近來發現這家咖啡廳,看起來相當幽靜,或許下次可以進去喝喝咖啡,嚐嚐他們著名的法國吐司。

之後再往極樂寺駅走時,有一段較長較陡的坡道,走過之後就看到極樂寺駅了。我邊走邊嗑著剛剛買來的麵包,山型的是屬於彈性較佳的類型,角型則是向一班的吐司,不過麵包的香味濃郁,是好吃的麵包。

在坡道的盡頭看到一家咖啡廳門口掛這這個帆布袋,頗復古有趣。

在這裡如果可以花多一點時間慢慢走往小路走,其實會發現不少有趣的店家及咖啡廳,仔細體會一下悠閒的鎌倉。

從極樂寺搭了兩站的江ノ電到七里ヶ浜駅下車,出站後步行到海邊。聽說在晴朗無雲的天氣裡可以同時看到江之島及富士山,可惜天氣雖晴朗,但是有雲,富士山終究只看到模糊的影子。陽光熾熱,風又很大,而且今天看起來越晚雲層會越厚,應該是捕捉不到夕陽的樣貌,所以晚些就不用再過來了。

下一站,鎌倉高校前。站在鐵道前不到一分鐘,我就可以理解當地人覺得這些外國觀客有多討人厭了。無視路上的車輛,硬是站在馬路上擺pose拍照(而且一群操強國口音的女人不知道去哪裡弄來了全身百的「類」女高中生水手服),要人家按喇叭驅趕才讓開。為了自拍跟進站火車的合照,還可以把拿著手機的手伸進圍欄,然後我就錄到了這種傻B的模樣。

最後想去的是江之島。出站之後覺得腳痠,就在路邊的咖啡攤喝杯咖啡,路上穿著水手服的小學生好可愛。從車站到江之島要走一段上坡路,經過江の島弁天橋之後才是江之島。走到一半風好大,冷又覺得路好遠,所以就回頭,不去了。於是我的鎌倉行就變成了「沒去江之島的鎌倉之旅」。

原先還想去鶴岡八幡宮,但是在鎌倉下車後,只在車站裡的商店逛逛,懶得再走路。回大船的車上才想到,我竟沒有搭那個吊在半空中的單軌電車耶。這樣實在太對不起這張鐮倉/江之島通票了。

到了大船出了JR改札口尋找單軌電車的程車月台,在左邊發現指標,沿著星巴克往車站外走,之後沿著戶外的長廊往前,不久就會再右手邊看到月台。月台上候車的乘客都規規矩矩地排隊,黃昏時間已經看不到什麼觀光客了。

單軌電車搭起來蠻舒適的,因為軌道在上方,車廂是懸空在半空中,有些轉彎的地方頗有搭放慢速度的雲霄飛車的感覺。這裡經過的是真正當地人的住宅區,從半空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們住家的建築,很有風格、很漂亮啊,果然是個美麗的地方。

單軌電車的終站是江之島,體驗過後我不想搭完全程,所以在其中一站看到剛好月台另一側有回到大船的車,所以立刻轉乘。回到橫濱在関内駅下車,然後到老店勝烈庵馬車道総本店吃晚餐。點了盛り合わせ定食,式炸蝦、炸豬排及烤雞的組合,價錢不便宜,但是好吃,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吃完晚餐後散步往海邊去,今晚要去日本丸紀念公園拍日本丸,以及另一個角度的橫濱港夜景。

在出發之前就先查過橫濱的腳踏車出租資訊,發現他們有類似U-bikeBay-bike,而且是電動腳踏車。上網登錄資料成為會員後,他會依照使用時間從登錄的信用卡裡扣款,可使用的時間從上午六點到晚上十點,而且在橫濱港周邊就有幾十個租、還點。除了橫濱之外,在日本的其他地區也有這個服務。於是我先登錄,至少到時候還可以選擇用或不用。

離開日本丸紀念公園時因為累了,決定要騎車回旅館,找到了租車點後,依照網路上的指示操作,鎖開了。開啟電源之後就輕鬆上路。因為這車實在是太好騎了,所以我決定要繞遠一點,於是在市區的道路穿梭,還跑去唐吉逛,回到飯店旁的租車點還車時,剛好一個小時。

 

待在橫濱兩天,沒看過她白天的樣貌,不過夜景以及電動腳踏車已經讓我喜歡上這個城市了。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