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5/12()

橫濱→東京→北小金→長谷山本土寺→吉祥寺→東京→成田

雖然是明天中午的飛機回台,帶是不想要一早跟人擠電車,冒著趕不上的危險,所以今晚就要住在成田機場旁的旅館,明天早上可以悠閒地搭旅館接駁車到機場。

因為帶了大小兩個行李箱,從飯店到車站又有一段路,所以請櫃檯幫我叫計程車。到了東京之後先把行李拖去寄物櫃寄放,之後再前往本土寺

本土寺行前臨時加的,因為這裡的紅葉有名,所以想來看看新綠。從車站步行大概15分鐘。離開車站後沒多久就會看到這條林蔭道,順著林蔭道走就會到達本土寺。本土寺不大,山門旁就種植著楓樹,因為不是紅葉季沒甚麼遊客,所以也沒收拝観料,他們在入口擺了一個箱子,投入100円就可以抽一張籤詩。我投了錢,抽到了張吉籤。

寺內有一座花園,裏面有藤棚、紫陽花,可惜不是謝了就是未開。雖然不大,不過也逛了將近一個小時。

回程的路上還看到這樣子的無人攤位。

已經中午,心裡想著要吃甚麼當午餐,這個地區是個小城鎮,我也沒花太多時間研究過,這時經過一家蕎麥麵店,主人在櫥窗裡切著麵,要吃嗎?算了,還是回東京吃吧。走著走著,我還是回頭了。店面看起來很素雅,我點了天婦羅蕎麥冷麵。天婦羅有炸蝦,魚及數種蔬菜,食材新鮮吃得到鮮甜,也不油膩,而蕎麥也不負所望的好吃。還好回頭了。

在接近林陰道的盡頭等紅燈時,一幅景象吸引了我的視線。那個男孩大概國三到高一的年紀吧?推著輪椅在對向等紅燈。輪椅上是位中年男子,應該是癱瘓,只看到他頸部以上可以活動,我特意看了下他身上,衣著、鞋子整潔一如常人。

男孩熟練地調整輪椅的角度,使輪椅不會因為人行道的坡度滑動,然後趁著等候的時間打開男子胸前的袋子抽出手帕為男子擦拭臉。

這時綠燈亮了,男孩收起手帕到袋子裡。我在斑馬線上與他們擦身而過,是個長得很好的年輕人。過到馬路這邊,我回頭看著男孩推著輪椅走進我剛剛走過的林蔭道。往神社的方向走去。我轉身往車站的方向,手不斷地握緊、放鬆,「忍住,這是在馬路上,不可以掉眼淚。」我提醒自己。

面對這樣的良善。除了感動。總希望還能做些什麼?我想到了剛剛得到的那支吉籤。請把籤文上的幸運賜給那個男孩,我在心裡默默地向神明請求。

回程雖然可以直接搭乘到東京駅,但因為在綾瀬駅之後就是東京メトロ的營運範圍,而我今天用的是JR Pass,所以在出站時還要補200元的車資。從東京再搭中央本線到吉祥寺,因為今天要把所有要買的東西買齊。

經過各種比價之後,雖然在ロヂャース購物沒有退稅,但算起來還是比唐吉便宜。採購完要回吉祥寺車站時,一股香味吸引了我。啊!就是這令人安心的味道啊!去年秋季來關東時,最後在東京的兩天腸胃出問題,直到最後一天要回台還是全身無力,雖然是晚上的班機,但飯店依然早上就要Check-out,那天也是一樣把行李放到東京車站後再到ロヂャース來買東西,那時就聞到這股清新的茶香,頓時整個人舒服了不少。那時因為無力多走路去尋找香味的來源,今天沿著商店街終於找到了這家茶行,試喝了之後,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買了茶葉,我想要再次回味那股當時撫慰了我的茶香。

原本定的是晚上八點的成田快線,回到東京才五點出頭,所以就到綠色窗口改車票,提前搭六點的車到成田機場。之後搭機旅館的接駁車到飯店。

進了飯店大廳被嚇到,大 廳裡擠滿了中國團體觀光客,櫃台告訴我今天新舊館都客滿,觀光客占大半。不過旅館在安排房間時將散客與團體客的樓層隔開。原本想搭接駁車去機場逛逛,順便吃點東西,但是整理完行裡,時間也不早,於是就打算到一樓的Lawson買東西吃,結果店裡擠滿了人,根本就像逃難一樣。買了東西之後趕緊逃離現場,回樓上安靜地吃晚餐。

第二天因為九點才下樓吃早餐,團體的住客也都差不多離開了,所以能在餐廳裡慢慢安靜地用餐。

之後一路無事平順地回到台灣。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