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因為從前天晚上折騰到昨天一整天所以昨晚早早就睡下睡前查了氣象今天的天氣總之就是大大的不樂觀原本計畫是要去戶隱但是如果下雨的話狀況應該會很糟一早起床開窗看到外面下著雨略為斟酌一下之後直接躺回床上以市區這種雨勢山上一定更不行我不想第二天就冒上可能感冒的危險

不小心睡過了早餐的時間,起床後洗了昨天買的蘋果當早餐,一咬下去清脆的聲響真是銷魂。邊咬著蘋果邊盤算著怎麼打發這一天,市區的景點只有善光寺了。

磨蹭到了12點多,先到昨晚注意到對街的一家義大利餐館ピッツェリア カスターニャ午餐。

我點了Funghi pizza,再加點一份沙拉。手工窯烤的Pizza裡有Mozzarella、金針菇、火腿,現烤的薄皮pizza,餅皮兼具酥脆及柔韌,餡料沒有多餘調味的清爽。午餐後走到長野駅前的公車站牌搭車。

善光寺是長野市區內較著名的景點,從長野駅開往善光寺的車次還蠻多的。搭車到善光寺大門站下車,在這裡就有不少店家,但是或許是天氣不好,人潮並不多。下車後要再走一段參道才到善光寺大門,參道兩旁也都是各種賣紀念品及吃食的商家,這裡人潮漸多。

雖然還不到七五三,但是路上已經看到不少家長帶著穿著和服的小孩到寺裡來參拜。

這是雨勢開始又變大,於在主殿裡待了好一會兒,等雨勢停了之後再走回巴士站。在即將離開參道時,看見路邊一家烘焙店信州りんご菓子工房 BENI-BENI傳出的香味,賣的是現烤的蘋果派。我向來對蘋果派沒甚麼興趣,因為似乎很多蘋果派裡都會加肉桂,我實在不愛那味道,但是這香味裡沒有肉桂味,於是進到店裡買了一份,就坐在店裡的長椅上解決掉。熱烘烘的蘋果派有些燙口,但是酥香的派皮加上酸甜的蘋果餡實在很誘人,蘋果派就是要這樣燒燒地吃啊。

回到長野駅後去了一樓的神戸屋キッチン買了吐司,之後再去生鮮市場買了些熟食回飯店,因為稍晚不想再出門,我得再想想之後的該怎麼調動。

所以今天的主旨就只有「吃」,而蘭恩颱風的腳步很穩定地朝日本前來,一點閃躲的機會都沒有。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