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前一天虛晃了一天,今天再不出門是不行的。早上雖然沒下雨,但是要出現晴天的機率應該是零,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得出門。

今天的目標是戶隱高原。

行程:

7:00長野駅(70號公車)→8:30戶隱奧社入口(步行20分鐘)→隨神門(步行30分鐘)→戶隱奧社、九頭龍社(步行30分鐘)→隨神門(步行30分鐘)→鏡池(步行40分鐘)→鏡池入口(步行5分鐘)→(步行5分鐘)→戶隱中社(70號公車)→長野駅

先說今天使用的票券,今天用的是戸隠高原フリーきっぷ

購買地點:長野駅前内所(搭車地點就在案內所門口的站牌)

使用方式:購買時會寫上購買當天的日期,效期從購買當日開始算起5日之內。車票有三張coupons右邊是第一次搭乘時,下車時撕下來交給司機;中間那張要保留好在戶隱地區搭車時,下車要給司機過目,不要搞丟;左邊是長野駅到善光寺的「單程」車票,如果你回程要在善光寺下車,再次搭車回長野駅時可使用這張票券,但不限定在同一天,例如我的狀況:我前一天先買了這張車票,在善光寺下車時就將這張coupon交給司機,回程時則是另外以現金支付車資。

可自由搭乘的範圍:網頁中標示淺藍框內的範圍,所以如果有安排住宿在這個範圍內,可以在效期內不限次數搭乘。但即使是當日來回,這張票還是不會虧本。

戶隱高原公車時刻表

70】ループ橋経由戸隠線經戶隱中社鏡池入口奧社入口

73】県道戸隠線終點在戶隱中社

步道

關於戶隱高原,有一段有趣的小淵源。第一次知道戶隱是在IG上看到一張戶隱神社奧社杉並木參道的相片,兩側高聳的杉木充滿了靈秀之氣,當時就查了一下地點。當在地圖上看到她的方位時,第一個想法是:嗯~應該這輩子應該不可能去吧!所以連地圖上都沒有加上任何標記就直接放水流,因為我當時心裡只有關西,沒有關東(正確來說是甲信越)。後來再排行程的種種過程中,莫名地我就排了長野的行程,當在搜尋長野的賞楓景點時,我壓根已經忘記我曾經注意過這個地方,直到我在電腦上看到相片。於是命運在轉了又轉之後,竟然讓我來到了這個「這輩子應該不可能會去」的所在。

關於戶隱的行程,因為交通關係,一再修改順序,但是千算萬算都沒算到天氣。所以到頭來,也只能看老天臉色。早早吃完早餐之後就出門等7:0070號公車,因為奧社是這次行程中最遠的點,所以選擇在「戶隱奧社入口」下車。

從長野到戶隱高原有兩路公車:一是70號,中途會經過戶隱中社、鏡池入口、奧社入口,終站在戶隱露營區(冬季則是在戶隱滑雪場)。另一是73號公車,終站只到戶隱中社。

這一路上的車程其實還蠻有趣的車子在進入506號公路往飯綱高原前進時,在淺川這裡有個很大的車道,車子在繞了幾乎足足兩圈360度的迴轉後高度立刻爬升不少。我心想,還好我不暈車,否則應該就要喊投降了吧。在這之後,好長一段路的兩旁都是蘋果園。結實纍纍的蘋果樹就在路邊,樹上的果實大、顆顆都是漂亮的粉紅色,這竟然就讓我莫名地興奮不已。

進入高原地區之後,樹葉的顏色開始不同於市區,這時車內也開始使用暖氣。顯然車外溫度已經因為高度有明顯的變化。

在奧社入口下車時,開始下起了雨,上完廁所後將前一晚在DAISO買的輕便雨衣穿上(在此奉勸,在這樣的山區,遇到廁所就上,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在哪裡?)

入口的鳥居還不是主場,要步行約20分鐘之後才到隨神門,隨神門之後才是杉並木參道。遊客不多,其中也有不少西方遊客。到隨神們這段的景色普通,兩旁就是一般的原生樹林,直到兩邊開始出現高大筆直的杉樹時,隨神門就到了。

過了隨神門之後,約莫有幾百公尺的距離兩側都是高大筆直的杉木。

之後開始走上微陡的坡道,從這裡開始輕鬆的路段就算結束,必須往上坡走。因為下雨,泥土與表面濕滑石塊讓人必須小心行走。在還沒走到隨神門時,我就把雨衣脫掉改撐雨傘,因為太悶,半途就已經讓我滿頭大汗。從下車處走到奧社,一路邊走邊拍,單程大約花費掉近一小時的時間。

奧社及九頭龍社都是小小的神社,不會花多少時間參拜。往回走過隨神門,右邊就有一條步道是通往鏡池,從這裡走道鏡池大約是30分鐘。這條步道走起來還蠻荒涼的,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其他人,不過指標倒是很清楚,只是因為下雨,不少沒有鋪上木板的路段積水,所以走得還蠻小心的。

走到天命稻荷神社,大約在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鏡池邊。到鏡池時,雨又開始落下,勉強拍了一些相片之後就離開。

 

從鏡池回到鏡池入口的巴士站有兩個選擇:走車道,大約40分鐘的時間;或者走步道到小鳥ヶ池,資料上寫著所需時間是50分鐘。因為我不想再走林間步道,所以選擇走車道。這段路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上坡,在最高點有一段平坦的道路,之後下坡。所以不論是從哪一側走到哪一側,吃力的狀況是一樣的。

另外一個選項就是搭乘接駁車,但接駁車只有在周末及假日才有運行,平日的話還是只能靠兩條腿。

回到鏡池入口再往中社方向走約五分鐘就到達小鳥ヶ池入口,從馬路走大約兩分鐘就到了小鳥ヶ池。

離開小鳥ヶ池繼續往中社走,也大約是五分鐘的時間。如果是從鏡池方向走下來,建議在看到道路左邊的停車場時就可以轉進停車場,由停車場洗手間旁邊的小路走到中社,參拜完了之後再從中社前的階梯下到鳥居前等車。如果走到中社大鳥居,等於是多走一段下坡路,然後還要爬上中社前長長的階梯,多浪費體力。

從停車場到中社的路上,遇到三位東方人觀光客,拿著地圖一開口就用不流利的日文問我小鳥ヶ池要怎麼走,我問他們會講英文嗎?他們說會,我就用英文跟他們說該怎麼走。道別後聽到他們以粵語交談,我心裡忍不住暗笑,早知道用華語解說就好了嘛!只是,我臉上有寫著「這裡我很熟」嗎?不然這麼多日本人在旁邊,怎麼就來問我這個外國人呢?

原本計畫是要走完戶隱五社,但是走完中社之後,雨開始變大,實在沒有有興致到火之御子社及宝光社,所以就在中社等車回長野市區。這班車是從戶隱露營場發車的,車子來時看到車上已經幾乎滿座,而我前面還有將近十個乘客在排隊,心下暗暗叫苦,該不會要站回長野吧?還好停車後,大半的乘客都下車了,所以我也安然地坐著車回到長野

在雨中走了近五個小時,只吃了幾片餅乾,到也不覺得餓。但是一走進明治亭,聞到食物的香味,饑餓感突然就席捲而來,點了炸蝦豬排飯,當然好吃。吃完後晃到車站對面的唐吉軻德逛了一圈,甚麼都沒買就回飯店休息。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