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2

蘭恩來襲。

原本停留松本的計畫是上高地及乘鞍高原,大風大雨的,不要說乘鞍,連松本城都不想去。所以這一天除了待在房間看電視之外,唯一外出的活動就是中午到對街的こばやし吃評價頗高的そば,還一次怒吃兩籠。

來日本那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花那麼多時間在看電視這件事上。

2017/10/23 風雨中的上高地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早上松本風雨已停,今天就要離開松本,如果不出門,這次松本之行就等於是掛零蛋。於是不管山上天氣到底如何,還是決定去上高地。

行程:

8:00松本駅(松本電鐵上高地線)→8:30新島々駅→8:40新島々駅(アルピコバス)→9:45上高地バスターミナル梓川左岸(步行)→河童橋(步行)→上高地バスターミナル→11:30上高地バスターミナル(アルピコバス)→12:35新島々駅→12:52新島々駅(松本電鐵上高地線)→13:21松本駅

使用票券:松本~上高地往復乗車券(票價詳細在網頁最下方)

售票地點:松本電鐵自動售票機

松本電鐵雖然與JR是同一個車站,但是改札口是靠近松本駅西口。到了車站離開車約還有十分鐘的時間,按了售票機,結果試了幾次一直顯示不出要買的票券,這時有些慌了,開車時間就快到了,於是立刻奔向站務人員,請他幫我看看,他是了也是一樣的結果,於是他進到辦公室裡,沒多久他出來叫我稍等一會兒,半分鐘後再試,螢幕顯示就出來了。這大概就像去ATM領錢已經沒有百元鈔一樣的狀況,因為機器裡的票卡沒了,所以工作人員趕快補入。賣到票後只剩兩分鐘,立馬手刀奔向月台。

票券有兩張,一張是松本到上高地的去程,另一張是回程,購買後七天內有效,到了終點就會回收票根。

到了新島々駅竟然看到久違的陽光跟藍天,但是我高興得太早,當巴士越往山裡走時,雲層越厚。

後來慢慢地飄起雨了。即使天氣不好,沿路的山色依然還是很美,過了稲核ダム(水壩)之後,各種色彩正是所謂的秋色。

這一路上的隧道超級多,而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隧道裡幾乎都不是平坦的路,而是我著各種的下坡與上坡,坐在前排的位子,就可以看到前方突然看不到路面,隧道頂上的照明路燈陡地往下延伸的畫面。

每一出了隧道,幾乎就有一幅美景。當我注意到這情形後,乾脆把手機貼在車窗上,只要一出隧道就按快門地猛拍。

當車子經過大正池時,心就涼一半了,不是因為下雨,而是因為下雨,梓川的水混了泥沙,再無清澈可言。

下車後先在售票口取回乘車次的整理券,這是一個必要的程序。整理券上面會列印出你想搭乘的回程車次時間及上車序號,發車的前十分鐘要在月台等候叫號。這是為防回程時搭不到車的措施,所以前往上高地要先把停留的時間算好。

因為風大,怕撐傘會被吹跑,所以還是穿上雨衣。巴士總站後穿越樹林往梓川的方向走,到了梓川邊,右邊往河童橋,我則往左邊的步道行去,因為這邊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拍一下。可惜下雨,河水也不清澈,也看不見山巒。

之後再往回走回河童橋,風雨忽大忽小。這狀況是不可能走去明神池了,只好回到巴士總站,跟售票口換了提早一班車的整理券,提前回到了松本。

因為隔天要去群馬的榛名湖,今晚要到高崎,但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在JR東日本的びゅうプラザ先購買明天要用的優惠車票、然後到JR服務處劃稍後要搭乘的從長野到高崎及明天由高崎到東京的新幹線車位,為什麼在這裡劃位?因為排隊的人少。回飯店拿了行李後再搭篠之井線到長野,再轉新幹線到高崎。

高崎駅周邊意料之外地繁華,周邊有高島屋、還有一座大型商場,商場的一樓是AEON超市。在網路上搜到一家由一對老夫婦經營了40年的義大利餐廳デルムンドcheck-in飯店後就步行過去吃晚餐。

餐廳在二樓,是一家很小的餐廳,除了L型吧檯邊的六個位子,另外就是一排靠牆的六人座位。只有日文菜單,但是都有附圖片。我點了一分義大利麵及一份沙拉。老闆娘還問我要麵一般的份量嗎?因為減量可以減價,我說就一般的份量,結果還真是好大一盤,裡面的海鮮給得毫不吝嗇,醬汁偏酸。

完食之後慢慢散步,順道去AOEN的超市買些飲料,再到高崎駅的二樓逛逛。車站二樓有許多伴手禮及甜點店,但是肚子實在太撐,所以沒下手,因為吃太撐就不能早點睡,明天還要一早起床呢。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