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榛名湖曾於2010年的三月底來訪過,那時是和媽媽一起跟團來。當時因為一場忽來的大雪,別說榛名湖,旁邊一座那麼大的榛名山,連個影子都沒看到,只有一片白茫茫。時隔七年再次來到關東,媽媽已經不在了,但是還是想盡可能地再去看看當初和媽媽一起走過的地方。

行程:

7:25高崎駅西口二番公車站(群馬バス)→8:40榛名神社巴士站(步行5分鐘)→榛名神社鳥居本殿(步行10分鐘)→榛名神社巴士站→9:40榛名神社巴士站(群馬バス)→9:55榛名湖(步行5分鐘)→湖畔の宿記念公園→10:09湖畔の宿記念公園入口→10:12県営テニスコート前(步行5分鐘)→ロッヂ前→10:42ロッヂ前→11:18伊香保バスターミナル(步行20分鐘)→伊香保(步行10分鐘)→伊香保石段街→12:30石段街口(群馬バス)→12:38水沢観音(步行3分鐘)→水沢観音寺(步行3分鐘)→13:39水沢(群馬バス)→14:49高崎駅

使用票券:榛名伊香保水沢周遊フリー

購票地點:JR東日本的びゅうプラザ

這張優惠車票也可以在群馬バス的高崎駅前案内所購買,但是事前在網站上看到有人在此購買時,因為工作人員語言上的關係,比較麻煩。而びゅうプラザ就像是旅行社的服務,除了販售各種旅行票券之外還有安排旅遊行程的服務,所以我就在前一天在松本有些空檔時先買了票。不過因為他們的產品種類太多,雖然我開了網頁給櫃檯小姐看,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查找、詢問。但幸運的是在這裡以比網站上便宜的2420円買到車票。

購票時就要告知使用日期,因為日期會直接印在票券上。下車時給司機看票券,最後在高崎駅下車時會收回。

群馬バス時刻表

高崎駅~榛名神社~榛名湖

榛名湖温泉ゆうすげ~榛名湖~伊香保バスターミナル

伊香保温泉~水沢観音~高崎駅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就是颱風過後多雲時晴的狀態。在榛名神社下車後,有點傻眼,眼前參道的坡度大概在40度左右,一早兩邊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後來回來時也沒看到幾家開門,或許是因為還不到觀光團到來的時間吧)

一口氣走到了山門前進了山門後的坡度和緩許多,石板步道參雜著階梯。到最後接近本社拜殿時有兩段較長的階梯。

暦杼風瓶子瀧

神社本殿周圍佔地不大,国祖社・額殿正在整修中所以沒花多少時間停留在本殿前看到遠處的榛名川上流砂防堰堤,所以繞下神社后走步道過去看看。

回到公車站牌等車時,車子提早到了,不過司機還是請我稍等一下,直到9:40才準時發車。

從榛名神社道榛名湖的這段山路也是不斷迂迴,終站就在榛名湖畔。從湖畔就可以看到榛名山的全貌,我往榛名山正對面的湖畔の宿記念公園走,這裡有個小小的展望台。

榛名山山腳下就是県立榛名公園,會到這裡是因為當年遊覽車就是停在這邊讓大家下車拍照,只是當時甚麼景色都沒拍到。

 

在公園裡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不斷聽到改裝車及重型機車的引擎聲呼嘯而過。啊!原來很多人都想來這裡當藤原拓海,不知道他們的車廂裡有沒有裝豆腐來測功力。沒錯,從榛名湖到伊香保的這段33號公路(上毛三山パノラマ街道)就是「頭文字D」裡「秋名山」車道。當我搭著車子從榛名湖到伊香保時,佩服公車司機到忍不住想鼓掌的程度,他們可都是開著「公車」的拓海啊。

原本並沒有想在伊香保停留,因為河鹿橋的葉子也還沒紅,但是因為公車銜接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所以還是去看看。這一走可是不得了,在一開始的500公尺距離內立刻爬升了五十公尺的高度,我走到深怕一失足就會直接滾下坡底的陡度,那時就後悔為什麼沒在中間的岔路拐到石段街走階梯。

從河鹿橋往回走時走石段街,前面的後悔就收回了,石段街也是超陡的,差別只是在旁邊還有欄杆可以扶。

從石段街口搭車到水沢観音巴士站的時間很短,如果從伊香保下來,建議在這裡下車,下車後過馬路穿過停車場就可以到達水沢観音寺,之後再從本殿前的山門走階梯下來到水沢站搭車。如果在水沢站下車,就得要回頭走一段上坡路,然後再爬上一段長長的階梯。

    

水沢観音寺也是小小的,約莫十分鐘就參拜結束,這裡日本當地的觀光團還不少離開就要去吃著名的水沢手打ちうどん我選了號稱始祖的清水屋進去時是滿座的狀態,等了15分鐘才有位子。點了烏龍麵及炸舞茸,秋天就是要吃菇啊!烏龍麵是扁平狀的,老闆建議我先什麼都不沾吃麵條的原味。滑順Q彈的麵條,舞茸也好吃,不一會兒就完食,吃完公車時間也差不多到了,今日算是一路順暢。

回到高崎到飯店拉行李回到車站,接著就要回東京,在東京住一晚後,明天就要前往日光。

這次住在淺草,到了上野之後先轉地鐵到淺草,要在淺草的東武站買日光的PASS。在上野轉車時一切順利。但是到淺草暫時就遇上了個小小的問題,淺草照的月台是沒有電梯的,必須扛著行李上一層樓後,才有一座電梯可以到達地面,淺草駅的構内圖一直讓我誤會這座電梯有直達月台,還好我沒在這一路上亂買甚麼東西增加行李的重量。

因為拖著行李走到飯店還需要大約十分鐘的路程,所以出發之前就拼命找是不是有甚麼更便利的方式可以不用拖著行李走那麼遠的路。後來找到了「台東区循環バス」,其中的一條路線剛好有經過飯店附近,而在淺草的站剛好就在東武站的旁邊,車資只要佛心的100円。於是在東武買了日光的車票後,就在旁邊搭公車到飯店。

因為當天用JR Pass,在飯店辦完手續之後,就搭18:35從飯店出發的接駁車到上野,然後搭山手線到有楽町,因為這裡有個很吸引我的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曾在網路上看過相片,覺得應該要來走走。

離開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後信步走到東京車站的JP Tower,這座購物大樓的六樓有個室外的展望台,可以從側面拍攝東京車站的夜景。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