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5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日光是我想到東日本的契機,因為德川家康。照這樣來說,東照宮應該是必去的地點,但是經過了各種的行程安排的變化之後,東照宮竟然成為排除在外的景點。

行程:

6:30東武淺草駅(特快)→8:22東武日光駅飯店寄放行李東武日光駅滝上竜頭ノ滝竜頭の滝巴士站光徳温泉光アストリアホテル(步行8分鐘)→光徳牧場光徳温泉光アストリアホテル湯元温泉湯ノ湖(步行20分鐘)→湯滝源頭(步行20分鐘)→湯滝展望台(步行15分鐘)→湯滝入口巴士站東武日光駅

為什麼都沒有車子的時間呢?因為在這種紅葉旺季,除了一大早的車班之外,大概沒有一班車是照時刻表上面在跑的,原因很簡單,いろは坂不管是去程還是回程,都是滿滿的車潮,唯一能祈禱的就是不要塞太久,所以公車根本不可能準時。

使用票券:NIKKO ALL AREA PASS

交通資訊

武鐵道-

巴士光區

巴士光區旺季時期大約九點後從日光駅發車的班次僅供參考用了。

世界遺産めぐり循環バス路線及一日券

日光區各種如果不搭乘東武鐵道,例如搭乘JR的話,可以選擇的各種票券。

因為這次要跑奧日光,所以買了All area的票券,同時加購特急券,特急券很難選擇不買,因為普通班車的車次實在太少,而且每站都停,太花時間。

購買時就必須指定來回淺草特級車次的日期及時間,櫃台會直接開出車票。如果臨時更改車次,必須先自費購買車票,回到東京後再到晴空塔或淺草的東武服務中心退票,他們會退回優惠票的費用。

票券有三張,分別是淺草東武日光及東武日光淺草的特急乘車券,上面會有乘車日期,班次時間及座位。進出站時須走人工驗票口。

另一張則是日光地區的票券,上面會印上有效日期,這張就是在日光地區(包括鬼怒川的新藤原)之間的電車及巴士的乘車券,下車時要給司機看。這張票券在搭乘特急列車進出站時,也要給站務人員看。

淺草與下今市之間只限來回各搭乘一次,其他範圍之內皆可無限次搭乘。

一早就到淺草搭車,今天的日光的天氣是多雲偶雨。到了日光先把行李拿到飯店寄放。因為從日光回東京後住同一家飯店,不想拖著行李去日光,所以就另外打包一個小的行李袋帶去,大行李箱則寄放在淺草的飯店。

這時日光東武駅前的站牌已經排著長龍,到了站牌時,剛好有一班車到湯元溫泉,所以就順利上車,因為是起站,還有位子可坐。

車過馬返之後就進入了所謂的第二いろは坂。いろは坂是從馬返到中禪寺湖間圍繞這座山頭一圈的道路,因為彎道很多,所以只有單向通車,第二いろは坂是從馬返到中禪寺湖,第一いろは坂則是從中禪寺湖到馬返。而能遠眺華厳の滝的明智平展望台就在第二いろは坂上。

對於頭文字D迷來說,いろは坂應該不陌生,因為它也是著作中著名的車道(沒想到這次倒是莫名地成了頭文字D車道的朝聖之旅了)

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只好把原預定的明智平往後挪到預報會晴朗的明天。或許是因為天候不佳,或許是時間還早,いろは坂沒有塞車,而真的我還以為這是正常現象。

紅葉預報湯元溫泉、湯滝、竜頭ノ滝已經進入落葉時期,所以我想既然已經落葉,那就用這個半天的陰天去吧。

一般去竜頭ノ滝的人都會在竜頭の滝下車,我誠懇地建議:真的不要。雖然在這裡下車可以很快地看到瀑布,但是如果要往上走到瀑布上方,那些階梯及高度真的會很累人。所以最好是在滝上下車,然後沿著瀑布旁的階梯往下走到瀑布展望台。

瀑布的正面有茶屋及飲食店,但在正面拍照並沒有規定要消費。拍完之後在走道竜頭の滝站牌等車,接下來要到光徳牧場。

公車並沒有到光徳牧場,站牌是在光徳温泉光アストリア飯店前,下車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牧場。在牧場建議可以品嘗他們的牛奶及冰淇淋,我則是還在這裡吃了份牛排午餐。

之後要到湯ノ湖,走到站牌剛好公車來了,我趕緊跳上車,車子開了一會兒看到對向的來車上的路線顯示,才發現搭錯車了,剛剛過去的那班車才是我要搭的車,這班車是要回日光的,於是趕緊在光徳入口下車,還好剛剛那班車進到光徳温泉後會路繞出來到光徳入口。

這時有一對情侶以英文問我湯滝在哪個方向,告訴他們方向之後勸告他們不要步行前往,因為這一路都會是上坡路(其實我也沒走過,但是憑經驗是不會差的),然後告訴他們往湯滝的車就快到了,他們最好是搭公車過去。接著我就過馬路往湯滝方向的公車站牌走,本以為他們會跟過來,沒想到他們竟走向了往日光方向的站牌,想來他們還沒習慣日本的左駕。於是我隔著幾十公尺的馬路向他們招手大喊,他們才趕快過來,問他們從哪裡來,原來是泰國。開往湯滝時果然有一段很長的爬坡路,他們在湯滝入口下車時還特地回頭雙手合十地跟我道謝。而我繼續搭到湯元温泉。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湯元温泉這邊的塩羊羹很有名氣,而つるやの塩羊羹本舗更是要早點去排隊,否則就只能預定才能買到,店就在車站的旁邊不遠雖然羊羹也是我的愛,一看到要早點到還可能買不到,而且接下來還要走路羊羹的重量實在是太負擔就打消念頭。但是既然這麼近,去看看也無妨。到了門口沒有人排隊,該不會已經完售了吧,終究還是推門進去問問,竟然還有耶。於是,儘管很重,還是買了揹著上路。

在湯ノ湖畔雨又開始下了,還在想要不要走步道去湯滝,或是搭車回中禪寺湖,思考之間一班往日光的車子就這樣開走了,下一班車不知道甚麼時候才來,於是我便踏上了步道,還好慢慢地雨勢漸收。

沿著湯ノ湖畔走到湯滝・滝口駐車場的路還算好走,大概20分鐘就走完,從停車場開始就是湯ノ湖水往下匯集的開頭,必須順著階梯往下。這一路就像竜頭ノ滝一樣,瀑布隆隆的水聲就在旁邊,但是濕滑的階梯難行,也很陡,更絕得是,連階梯都有好幾個髮夾彎。當我終於走到瀑布下的展望台時,大大地呼了一口氣,但是雨後的瀑布真的是氣勢磅礡,儘管兩旁的紅葉幾乎落盡,但是還是覺得不枉驚險地走這一遭。

從展望台走出來後,搞不清楚要走哪條路回公路等車,於是問了在停車場指揮車輛的先生,他叫我跟著他,走到了路邊,有一個小小的指標指著一條林間小路,那就是往巴士站的捷徑。雖說是捷徑,但是在泥巴路裡也走了不少時間,好處是不用冒走車道的危險。

因為是離起站才兩站的距離,所以上車時有空位,可是當車到中禪寺溫泉站時,外面已是滿滿的等車人潮。不知道他們要等到甚麼時候才上得了車?

回到日光車站時還不到四點,於是到車站裡金谷ホテル的餐飲部買一個據說很有名的咖哩派,而我剛好買到最後一枚。

回飯店辦完check-in手續,把行李先拎到房間。這次住的是Viva Nikko,我的房間在主樓旁邊的另一棟樓,這棟樓沒有電梯,這也是我不帶大行李的原因。雖然全棟禁菸,但是一進房間門還是撲面一股霉味,房間也蠻老舊的,之後我進房間都得先閉氣。好處是離車站很近。

安頓好之後想要去吃晚餐,沒想到餐廳天黑就打烊了,於是走了幾分鐘的路到リオン・ドール超市看看有沒有熟食這家超市很大,是那種提供當地人所需的超市,跟一般的超市一樣有很多熟食的選擇,而且還是24小時營業。

因為一早就出門,一天下來又是風又是雨的,所以早早泡了熱水澡後就寢,因為聽說明天是大晴天哪!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