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今天的行程還是奧日光,一早就要去攻小田代ヶ原。

行程:

6:15東武日光→7:14赤沼(步行20分鐘)→しゃくなげ(石楠花)→7:55しゃくなげ(石楠花)→8:02小田代ヶ原(低公害バス)→9:12小田代ヶ原(低公害バス)→赤沼丹勢(塞車塞到天荒地老)→明智平(纜車等到髮禿齒搖)→明智平展望台(纜車)→明智平(等車等到眼冒金星)→中禪寺溫泉(步行)→中禅寺湖機船クルージング()→船の駅中禅寺(等車等到天昏地暗,冷到聳肩縮背)→東武日光

使用票券:NIKKO ALL AREA PASS

低公害バス(每次搭乘不論距離均為300)中禅寺湖機船クルージング明智平纜車

一早的天空就預告著今天的天氣將會是晴空萬里,因為想早一點到小田代ヶ原,然後可以趕回來明智平,所以直接放棄早餐,搭了6:15的車出發。這一路順暢,經過中禪寺湖時,天色還暗著。

到了赤沼時,日頭已經爬得較高了,下了車往回走一些便是進入戦場ヶ原的步道入口

戦場ヶ原原本是計畫昨天要走的,但是因為天氣關係,我怕下午兩三點鐘去走的話可能會冷死在裡面,於是便果斷地放棄。回想起來這次日光行程是我腦子燒最多的區域,結果因為天氣、交通狀況的無法預測,留下不少遺憾。

進入步道之後大約走五六分鐘就到了戦場ヶ原 湯川 湯滝 竜頭の滝分岐点,如果過了橋,就是進入戦場ヶ原區域,直行則是往竜頭の滝的方向。我要去的石楠花橋在竜頭の滝的上游,所以不過橋。

從這裡走到石楠花橋大概是十分鐘的時間,踩在地面的落葉上不斷地發出細微清脆的碎裂聲,仔細一看,落葉的邊商都鑲著一層白邊,原來是未融化的霜。

到了石楠花橋,我小心地走到橋下,站在岸邊拍照,而旁邊的小水漥上則還浮著夜裡結凍、尚未溶解的薄冰,路上的地面也有著小小的冰柱。

不知道春季裡這裡會是如何的光景,但是在這時候,清晨的空氣及林木只剩枯枝的蕭瑟,簡直速配極了。

從這裡在往下走就會到竜頭の滝,但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小田代ヶ原。為什麼會挑小田代ヶ原而不是較多人去的戦場ヶ原,原因就很簡單哪,因為比較少人去。比較少人去的原因則是因為比較麻煩。

當我走進在站牌旁的停車場拍著空無一車的滿地落葉時,低公害公車竟然悄悄地開到,還好我回頭看了一眼,趕緊跳起來揮舞著雙手狂奔向站牌,safe

下車過馬路走到入口,進入旋轉門就可以看到遼闊的濕原。雖然已經過了紅草的變色的時機,但是依然很美啊!明明就是同一片景色,可是就是忍不住一直拍、一直拍,生怕錯過了任何可以捕捉到的光影變化的畫面。

從入口進來之後,只有左邊的步道可以走,順著這個步道可以走到泉門池,然後再轉到戦場ヶ原,但是我時間不夠,所以走到一半便折回。回到入口時還是忍不住一直按快門。

搭低公害公車回到赤沼之後,接下來就要轉搭東武巴士往回走,因為要到明智平的話,我必須搭車走第一いろは坂到山的另一邊之後,在搭往中禪寺溫泉的車走第二いろは坂到明智平。至於要在哪裡下車換車,在車上就不斷地注意東武巴士的公車動態。沒錯,像這種公車完全不照表操課的時候,公車動態是唯一能掌握車班時間的利器,而東武巴士的網站就恰恰這麼貼心地有這項服務。

還好這時第一いろは坂並沒有塞車,算了動態上的時間,在丹勢站下車銜接的時間最完美,下車後趕緊過馬路到對面的站牌等車。對面有一株紅葉正紅,於是拿出手機趕快拍一張,這時聽到右邊隆隆的重機車引擎聲,幾部重型機車馳來,心想可以捕捉一下機車行過樹下的畫面,然後就拍到了這張。

這傢伙真的很有梗啊,按完快門後立刻檢視,忍不住在路邊大笑,可惜他們已經騎遠了,否則真該傳給他留作紀念。

車子很快地就來了,一看心都涼半截,竟然爆滿,但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司機還是好心地停下來讓我上車,然後就開始了這段塞到爆的路程。好不容易到了明智平,纜車站前又是長長的人龍,光是等纜車就花了將近五十分鐘的時間。

 

原本是預計在11點多太陽正高的時候可以拍到沒有陰影的華厳の滝,結果到了展望台時已經將近十二點半,瀑布已經落入陰影下。

展望台不大,因為光線已經不是很好,所以大概待了二十分鐘就下來,奇怪的是,上來時等這麼久的纜車,下去時等不到五分鐘就上了纜車了。回到公車站時,千面約莫大概有人十幾個人在排隊。看著路上滿滿的車潮,說不沮喪是騙人的。這時來了一班車,明明車的後半部還蠻空的,但是站在前方的人就是不往後走,司機廣播了半天也還是不動,結果只讓幾個乘客上車,當時正午,太陽好大,我火氣大到想罵人。這時我稍稍注意了一下車潮裡的車輛,發現很多車子裡都只有兩個人,這時我不禁想到台灣高速公路的高乘載管制,真該建議日光當地的交通單位採用這個措施啊!好不容易又來了一班公車,像這樣客滿的狀況,司機會在未到站牌前幾公尺的地方讓要下車的乘客下車,之後關上車門把車子開到站牌再讓乘客上車。當司機正在幾公尺前讓讓乘客下車時,竟然有個排在後面的白人女生想跨過路旁的圍欄上車,同時還揮手她同行的人跟進,這時正在候車的人大概有三四十個人了吧,大家齊聲噓她,她才乖乖地回到隊伍裡。

回到中禪寺湖時,已經是將近下午兩點,想去淺井精肉店吃午餐,結果已經完售。

這時要去哪裡都很尷尬,最後在湖畔邊走邊想要幹甚麼呢?啊!之所以要留在這裡是因為既然午餐錯過了,那就等晚餐。而陽光已經偏西了,要不要搭船呢?最後決定還是搭最後的一班15:30的船遊湖。

搭上船時太陽已經偏西,所以在湖岸西側的都已經落入陰影下,但是東側的湖岸則是沐浴在一片金色裡。失去陽光溫度,湖上的風很冷,但是還是全程五十分鐘都待在室外。儘管光線很弱,但是岸邊的各色的層次的景致還是很美,只可惜光線不足,相機拍不出來。

當船靠岸時已經是暮色四合,這時冷得想大吃一頓,沒想到淺井精肉店的門口竟然掛上當晚休息的免戰牌,當場真想坐在地上哭啊。沒辦法,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打烊了,所以只好去搭車。

有鑑於中禪寺溫泉站一定是滿滿的等車人潮,所以走到較近的船の駅中禅寺站等車。平時站牌是在120公路上,但是在這種旺季時期,為了紓解交通,會把站牌移到離湖岸比較遠的另一條平行的路上,因為事先有注意到這個小地方,所以沒有站錯位。天黑之後溫度降得更低,加上靠近湖邊,還好衣服的保暖功能不錯。這下子又等了好久的公車,雖然沒有座位,但至少上得了車。而中禪寺溫泉站果然是滿滿的等車人潮。

回程在第一いろは坂雖然車速慢,但是沒像中午上明智平依樣常常處在停滯的狀態。回到日光站當然是沒東西可以吃,所以還是去超市買熟食回飯店,之後結束今天這一回合。

後來想想,兩天下來第一いろは坂跟第二いろは坂我竟然來回走了三趟耶,而這趟旅程下來,我應該過了上百個髮夾彎了吧?再次慶幸我不會暈車。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