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7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奧日光的行程在昨天告一段落,今天要往霧降高原走。因為光線的關係,要搭9:40的車前往(不過後來覺得如果搭8:50的車,或許光線會更好),所以早上就多出了一段空檔的時間,所以決定利用這段時間去東照宮走走。

行程:

6:30東武日光→6:37総合会館前(步行5分鐘)→東照宮參道日光山輪王寺東照宮鳥居二荒山神社神橋東武日光→9:40東武日光→9:47霧降の滝巴士站(步行8分鐘)→霧降の滝展望台→10:57霧降の滝巴士站→11:35大笹牧場→12:55大笹牧場→13:34東武日光→14:23東武日光→16:16淺草

交通時刻表

不想去東照宮是因為人太多,而且他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地點,讓我很難把他排進行程裡。想來想去,大概就只有一大清早時會比較清靜。但是一早是進不了東照宮參觀裡面的建築的,因為拝観時間是從上午八點開始。不過其實我也並不是那麼想看裡面的殿舍,儘管大部分的描述都說裡面有多麼經典的傑作,那是想當然耳的,德川家光對祖父家康老爺子是何等的崇敬,為他蓋的靈廟當然是集當世之最,甚至在他自己過世之後也要常伴在祖父左右,但是我真的並不是很想看家光把所有的所謂的傑作堆在一起的樣貌。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兩旁有高聳樹木的參道,還有那些長長參道旁的石燈籠。

不到七點的參道果然呈現淨空狀態,除了三兩個跟我一樣早起的人。日光山輪王寺因為平成大修理,正坐殿舍都被罩起來,沒得拍,所以就走回參道漫步到東照宮的鳥居前。

之後從旁邊的上新道走到二荒山神社,初升的太陽還不足以照進深邃的林間參道,但是這份清淨卻是難得的。二荒山神社轉出來後旁邊就是家光的靈廟大猷院。在門口拍張照片之後就回頭從鳥居前的道路往下走,然後順著道路從神橋附近的階梯下到神橋邊。

拍完神橋後先回到飯店吃早餐,之後把行李拿到櫃檯寄放。

前往霧降の滝的公車位於東武日光站外右側的對街,等車時看到對面的明治の館蛋糕店,才想起這兩天都忘了來這裡吃蛋糕,唉!來不及了。

從東武日光到霧降の滝的車程不遠,巴士站就在瀑布步道入口的對面。步道雖然上上下下,但是比起這次旅程以來走過的步道,算是輕鬆的了。

當初從網路上看相片,以為瀑布離展望台很遠,結果接近展望台時就聽到水聲,沒想到距離意外的近。後來想想,相片之所以覺得瀑布遠,應該是大家都想把兩旁的山景納入視窗裡,所以讓瀑布看起來顯得遠而小吧!

雖然紅葉還不到見頃的時期,但是這樣由綠到紅、各色參雜的樣貌,才是我喜歡的秋色。其實在怎麼喬角度,也就是這樣了,但是這情形就像在小田代ヶ原一樣,就是拍不停,直到不得不因為公車時間必須離開。

從霧降の滝到大笹牧場沿路可以居高臨下看到美麗的山景,一路上的彎道雖然不及いろは坂多,但數量也是相當可觀的。途中有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標六方沢橋,突然出現在視線裡的這座橋,讓車上的人都忍不住驚呼出聲。

大笹牧場本身沒什麼,裡面有販賣部販售各種牧場的周邊產品、食品,還有餐廳可用餐及飲食攤的燒烤、霜淇淋。但是在停車場盡頭的那片山頭,當還坐在公車上時遠遠地就完全吸引了我的眼光,下了車以後直直往那個方向走。那顏色襯著深藍的晴空,加上牧場的綠地,所謂的「錦秋」應該就是這樣吧!啊?相片為什麼拍得歪歪的,不是拍歪,這就跟妙高高原的県民の森牧場的情況是一樣的,它地勢就是這麼的。

結束了日光的行程,此行已進入尾聲,接下來要回到東京展開市區的行程了。關於東京,其實我沒有甚麼想法,除了幾處想要品嘗的美食之外,只要就是一些夜景的拍攝還有再訪曾經與媽媽一起去過的新宿御苑及上野公園。

在回東京的車上,開始漸漸感覺胃的不適。一直撐到回到飯店,進了房間後,躺在床上就再也無法起來,胃痛到不行,而我怎麼都想不起來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在床上很不舒服的睡睡醒醒,直到半夜十二點,才硬撐著到一樓櫃台問他們有沒有腸胃藥。吃了飯店的腸胃藥後有好些,於是快速地衝個熱水澡後爬上床,這一昏睡就到了第二天早上。

2017/10/28/29

因為身體不適,一直昏睡到上午十點多,直到清潔人員要來整理房間,才勉強到出房門,外面是大陰天,我請櫃檯看我不舒服,於是通知清潔人員讓他先整理我的房間,約莫半個小時就讓我回房間休息。之後我就只出過一次房門到樓下的飲料販賣機買寶礦力,其他的時間就在床上忍受胃痛的折磨。從日光回到東京,整整兩個陰雨天,全部都耗在床上等待病痛的折磨消失。

2017/10/30

這是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也是漫長的一天,因為班機是晚上9:20,我必須待在東京一整天的時間。

早上起來狀況比前兩天好些了,離開飯店後飯店搭接駁車到上野,接著搭山手線到東京車站,搭丸の內改札口內的電梯下到B4把行李存放在寄物櫃裡。這層有非常多的寄物櫃,沒有來來往往的人,若是要再次整理行李廂,還有寬敞的空間,要搭乘N’EX到機場的人,這裡應該是寄放行李最佳的選擇地點。

因當天其晴朗,先到增上寺去拍東鐵塔,順便在增上寺求了個病氣平癒的御守。再到前幾天拍過夜景的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拍白天的樣貌。因為今天用的是JR Pass,盤算著還可以去哪裡耗時間?後來決定去吉祥寺。

但是後來覺得吉祥寺是個錯誤的決定,對於一個兩天沒有進食、也無法進食的人來說,滿街的食物香味根本是天大的折磨心裡默默地許下了一定要來一趟吉祥寺美食復仇之旅的心願。而我就在吉祥寺像個遊魂一樣地到處亂晃甚至還逛到井の頭恩賜公園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才搭車回東京車站,轉搭N’EX到機場。

還好這一整天沒有拉也沒有吐,因為肚子裡早就空空的沒東西了。到了機場很快地領到行李出關,到了客運站剛好回台中的統聯客運要發車了,所以一路順暢地回到家裡,結束了這次狀況不斷的旅行。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