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這次旅行原來規劃到比叡山,花了好些時間研究了在山上的交通銜接時間。突然在某日「匡噹!」地看到一則「国宝の根本中堂ならびに重要文化財の廻廊を平成二十八年度から約十年をかけ大改修いたします」的消息。這項大修預計要到平成30年(2018年)3月才會完成。於是我立刻改變心意,既然不去山上,那就在山下繞繞好了。因為原本就預定到石山寺,理所當然就是找滋賀這一側山腳下的點。最終除了石山寺之外,排了三井寺、西教寺及近江神宮。

當天用的是關西周遊券,所以先從京都搭地鐵到濱大津後換乘京阪電車到石山寺駅,再搭京阪巴士到石山寺山門前。

非楓葉季期間,遊客是稀少的,步入山門之後的參道兩側植了櫻樹及楓樹。參道的盡頭才是受付。

石山寺依山而建,爬上了長長的階梯上到本堂,然後依著山勢走到光堂,因為不是旺季,顯得有點寂寥,一路上都只有我一個人。

石山寺整個走完一圈大概是一個鐘頭的時間。

搭公車到石山寺駅後再轉搭京阪電車,到達近江神宮前駅下車後,大概走十分鐘的路程就到近江神宮。

原本對近江神宮沒甚麼概念,在搜地圖時看到這個地方,於是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這裡是「競技かるた(又稱歌留多、歌牌)」的聖地,有一部日本漫畫ちはやふる(花牌情緣)就是以競技かるた為主題,而近江神宮是每年競技かるた決賽的最高殿堂。因為這個因緣,我在行前還把動漫的一、二季找出來看完。後來發現先看過動漫是對的,看過之後對這裡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一樓的工作人員很親切地特地上來幫我開燈方便拍照

浦安之間

以上的相片,有看過漫畫或動漫的人都能理解啦。

離開近江神宮後,接著再搭京阪電車到坂本駅。坂本駅到西教寺有若江巴士可以搭乘,但是若江巴士並不包含在關西周遊卡的範圍內,所以必須付車資210円。

西教寺不大,但有幾處的楓葉相當可觀,走完搭約是五十分鐘的時間。

因為公車班次很少,我不想花時間等公車,於是便從西教寺花了大約半小時的時間走回坂本駅,因為大部分是下坡路段,走起來還算輕鬆。

搭電車回到濱大津後,先去吃飯,同時考慮接下來的行程。原本是要去三井寺的,但是走了半天(應該說是走了那麼多天),實在不想再走路。於是決定回京都去Creme de la Crème吃泡芙。

吃完泡芙覺得時間還早,看看還有甚麼地方想去,然後就看到六花亭在神戶的SOGO剛好有活動,於是乎,搭著地鐵到烏丸換乘阪急電車到大阪,再轉成阪急神戶線到三宮。因為貪吃,所以又跑到車站旁的Red Rock本店吃烤牛肉丼,然後再慢慢晃到SOGO去逛。

原來是北海道的美食展的活動,整個樓層都是來自北海道的各種美食。原本想買六花亭著名的夾心餅,但是因為必須要冷藏,而我隔天就要回台灣,又沒辦法帶回來,所以最終只買了奶油餅乾,繞了一圈之後又吃了一個聖代。

離開SOGO時已經四點多,要回京都嗎?還是?往西去明石大橋,雖然雲層有點厚,但是何不試看看是不是可以看到落日?於是搭上山陽本線前往舞子公園。

最終雖然沒遇見漂亮的夕陽,但是總算拜見了明石大橋。天黑時搭上了阪神本線回梅田,然後搭阪急回京都結束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