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今天留在奈良市散步

先從東大寺開始,在旅館門口搭公車到春日大社前下車,回頭往奈良公園走。率已經三三兩兩地出來散步。

我一直好奇這些路晚上都到哪裡去了?因為天黑後就看不到牠們的蹤影,如果牠們都回家了,那牠們的家在哪裡?

在奈良公園周邊行走要注意腳下,因為鹿是不會去公廁方便的,而想當然耳,空氣裡會有什麼氣味?大家可以自行想像一下。

東大寺這幾天已經走過、路過好幾次,但是就是沒進去過,因為人好多啊!這天原想一早趁人還不多時進去看看,結果還是晚了好幾步,人潮已經湧入,所以作罷。

接著往二月堂去,然後沿三月堂而下經過手向山八幡宮往若草山的方向走。

很高興和田夫婦的孩子健康地成長了啊,祝福他們。

沿著若草山旁的路走下來到水谷茶屋,在繼續往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與我的緣分就如東大寺一般,不知道何年何月才相逢。春日大社不但裡面很多人,參道上的人也很多,石子路上塵土飛揚。

離開春日大社後便往奈良町的方向走。奈良町裡有很多老房子,真喜歡看到老街到上穿著和服的日本婦女,當然不是那種穿著和服的觀光客(私以為觀光客穿的出租和服都好醜),那些真正的和服,不論衣服、腰帶質料及花色都相當典雅,配件、髮型甚至走路的樣子的都恰到好處,真的賞心悅目。

但是因為當天是周日,小小街道上滿是行人,失了寧靜的氛圍。於是先便躲進了西

書院內部實際上作為喫茶店使用,在這裡可以喝茶的同時參觀內部的建築及庭院。進到裡面只有我一個客人,點了咖啡之後,有工作人員做導覽,我僅能以簡單的日語跟英語跟她互動。咖啡送上來後,我便開始享受這個獨享的空間。後來雖然有有一組客人進來,不過很快就離開,能夠不趕路的優閒時光真好。

一直待到書院要打烊了才離開,趕到附近的ならまち格子の家

格子の家是町家建築可以免費參觀內部西下的陽光在屋子裡創造出很多美麗的光影

 

時間許可的話來享受一下在奈良漫步的優閒吧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