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如果聯結有誤或失效,請提醒我,以便更新最新的資訊。

美山原本不再我的人生計劃裡的。沒有想去美山是因為她看起來實在太難到達了(不過經過今年的賞楓之旅,我開始有了「沒有甚麼地方是到不了」的念頭)。但是,很多時候命運之手就是會把你推到一個你想像不到的地方。

沒想到去年冬季有朋友去了美山,再加上再規畫行程時在FB看到了京都LOVE遊團美山團的貼文,這完全解決了所有的交通問題,而五月二十日又是一年兩次的美山放水日。直到了出發前,看天氣預報那天會是個好天氣,終於確定報名。

當天一早從奈良出發,集合地點在京都車站八条側。

當天共有七個人參加,除了來自香港的一對夫婦帶著女兒之外,其他四人都是年齡不同的單身女子,有人是在日本短期進修,有人來做長、短期旅行,導遊則也是來自台灣的女孩。

出發後第一站是「美山町観光協会」,來這兒做什麼呢?來這裡的美山吃美山霜淇淋、布丁、奶酪,喝美山牛乳啦!我可是我決定參團的主要原因之一哪,當然每種都沒放過,果然美味。(美山牛乳工房只在美山町観光協会及JR桂川站旁的AEON)

之後還去參觀了酒之館不過這不重要時間很短也沒有強迫推銷

當到達美山かやぶきの里後看到不少遊覽車果然是年度盛事啊

導遊行禮如儀地帶著大家參觀了美山民俗資料館然後就放大家自由活動並約好午餐的地點及時間

這個場景立馬讓我想到宮崎駿

美山原本應該是相當寧靜的小聚落,但是當天人真的很多天氣很好太陽很大繞了一圈之後到cafe美卵吃傳說中的水煮蛋時小小的店面爆滿人潮還遇到同團的女孩

午餐在またべ吃的是鄉土料理套餐這還是目前我在日本唯一一次吃這種餐天氣熱所以吃完飯以後大家都留在屋子裡等候這時從窗外望去遠處田埂上的第一排已經占滿了人看時間差不多我們也開始加入人群而那河岸景觀第一排腳架大砲林立陣勢相當驚人

找到個位置後沒多久警報聲響起戲就要上場只見警報聲後約半分鐘第一到水柱噴出有左而右一隻隻的水柱升起澆灌著茅屋的屋頂。除了拍照之外,還錄下了影像。

回來看影片時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其實現場人很多的,但是在影片裡竟然沒聽到人聲,似乎在那當下,大家都專心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放水的時間其實只有短短的三分鐘,結束後幾乎所有的人都往停車場走,果然都只為了這場重頭戲啊。

離開美山之後行程安排前往南丹琉璃溪自然公園,這也是自己一個人旅行不會列入計畫的地點啊。

回到京都時,天色已晚,在京都車站時一回頭看到映帷幕玻璃上的京都塔。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