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7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這次來京都賞新綠又是一個臨時決定的結果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雖然機票有著落但是卻訂不到京都的東橫INN最後決定住在奈良畢竟我也沒到過奈良而這已經是第六次來關西就當作是對奈良的補償好了

雖然住在奈良京都還是一定要來的這一天的目標是大原

一早從奈良搭近鐵到京都,出了車站後趕緊到京都駅前バス總和案内所買京都觀光一日券。案內所7:30開始營業,而我要搭的是7:33的車買了券以後衝到バスC月台車子已經進站等候跳上車後車子便發動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綠的京都好一段路車子沿著高野川行進天很藍藍到讓人傻笑

在大原下車後車站裡指示著另一條往寂光院的路但是今天的目的是另一側的宝泉院跟三千院

沿著三千院的參道往上走除了一開始的一小段路之外參道幾乎都是綠蔭遮頂新長出來的楓葉透著陽光,綠得讓人欣喜。

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或許是因為平日,或許不是賞楓旺季,路邊的攤商幾乎都沒有開業,遊人也不多,正好。

經過了三千院大門,先往底端的宝泉院走去。

宝泉院

拝觀料800(付茶果)

宝泉院前短短的參道在滿滿的楓葉覆蓋下,綠得夢幻。

進到院裡剛好後面一群高中生也進來一般來說學生見學行程不會待太久所以我先繞到宝楽園裡逛逛原來新長出來的楓葉也是紅褐色的雖不似秋季的楓艷麗卻有另一番風情

回到客殿時高中生們剛好正要穿鞋離去客殿前就是額緣庭園坐下後工作人員便送來抹茶及菓子無人打擾的空間裡可以好好地享受著份寧靜

過了一會兒工作人員開始在廊下擺上菓子看來似乎又有團體來造訪果然沒多久就聽到人聲於是我轉往囲炉裏の部屋繼續享受無人打擾的空間

離開時才發現竟然已經在此待了足足兩小時的時間。

三千院

拝觀料:700

三千院依著山勢而建境內範圍不小付完拜觀料之後就進入客殿客殿前有庭園不少遊客坐在廊下觀賞庭園景色從宸殿出來後又是一片驚人了綠我沿著院內規劃的動線緩緩漫步,享受這在台灣無法感受的綠色世界。

離開大原後先到北山站旁的東洋亭本店吃午餐,然後沿著府利植物園的外圍走到鴨川,再沿著鴨川往南走。

當時心裡並沒有預定的行程,走道北大路通時,看到有到清水寺的公車,好吧!就到清水寺吧!

清水寺其實是我蠻害怕的一個地點,因為總是滿坑滿谷的人。在清水道下車時已經四點但是清水坂上還是人潮滿滿

進入清水寺我並沒有前往清水舞台而是從右手邊的公園逛進去然後從音羽の瀧旁的階梯上清水舞台。這時舞台上的人潮開始減少,我坐在廊下遠眺子安塔,等待著人群散去。

曾有人問何時可以拍到沒人的清水舞台,我說最可能的時間應該就是早上七點半以前或者將近下午六點時,因為清水寺開放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只有最早跟最後的時間才可能吧。

終於舞台上剩下三三兩兩的遊客,廣播也開始催促眾人離場,我順著釈迦堂,無止境地在整修中的阿弥陀堂、奥の院走下,因為已經到了關閉時間,所以沒辦法在上子安塔遠眺清水舞台,於是只好順著步道慢慢離開。走道人王門旁時,夕陽下的三重塔及仁王門彷彿度上一層炫目的金。

順著三年坂往下,八坂の塔的剪影有著濃濃的古風。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