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45.JPG

日期:2015/12/07 晴天

﹡如果我的資訊對你有幫助,請按讚讓我知道喔。

從常寂光寺騎腳踏車到寶筐院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到達寶筐院大概兩點出頭,而太陽已經開始偏西。

在門口就遇到三位中國貴婦,嗓門兒有點大。她們搭人力車來的,車夫小哥正在幫他們買票。是這樣的,人力車小哥通常會幫你買門票,帶你進去導覽(如果你聽得懂日文的話)、幫你拍照,她們走在我前面。寶礦願進門後還要再拐個彎經過一個小門,走在最前面的貴婦一走過去就較後面的閉上眼睛,等到她們走出具睜開眼睛就開始哇哇叫,我也忍不住閉上眼睛,然後深呼吸,在常常地吐出那口氣。

不同於常寂光寺,寶筐院建在平地上,一走出那個小門再拐個彎,就有一條長長的楓葉步道,很多人會在寺門一開時就搶拍空景的通道,那天人並不多,我也很想拍,只不過卡了三個貴婦跟一個車夫小哥,她們合拍、輪流用不同姿勢、角度拍、拍完了還要站在原地欣賞照片、互相讚賞,等了半天,怕我眼睛抽筋,只好放棄。

寶筐院的楓樹有高有低,顏色層次也多,有時仰頭,就可以看到彩葉蔽空。因為陽光已經逐漸偏了,拍得我好緊張。

DSC_0387.JPG

IMG_1775.JPG

寶筐院很小,繞一圈沒花多少時間,加上不斷有吵雜的談話聲(拜那三位貴婦之賜)。所以停留大約一個小時。

寶筐院的楓樹很多,適合慢慢走,坐在廊下靜靜觀賞,只是在楓葉季裡,應該有點難。

離開寶筐院後,回到嵐電車站還了腳踏車,正好趕上回市區的公車。原打算先去吃飯之後去河原町買qu'il fait bon的蛋糕,但是看到還有天光,於是決定去公車也有經過的西本願寺。那天從車站到飯店時,在公車上就看到西本願寺的銀杏光芒四射,所以想看看在夕陽下的銀杏會是如何?

在西本願寺下車,等了綠燈衝過馬路,終於見到久違的「元氣玉」,可惜已經被陰影遮住,不過依然是很有氣勢。

不過沒關係,我明天還會再來。

嵐山常寂光寺

京都智積院楓

 

 

 

 

 

 

 

 

 

 

arrow
arrow

    沒有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